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纽约地铁中烟雾弹爆发,枪手“见人就杀”,不到24小时中国发声

2022年04月19日 12:1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虽然在国际上贵为世界第一强国,但其内部却存在着大量尖锐问题。如两党纷争、种族歧视、枪支泛滥等,这也都在加大美国内部矛盾。

枪支泛滥让美国的犯罪率不断飙升,历届美国政府都将强制管控作为自己竞选时期的口号。然而目前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在美国枪支管控仍未得到有效解决。近期在美国纽约地铁发生了一次暴力枪击事件,一时间呼吁加强枪支管控的口号再次响遍全美。

纽约地铁发生枪击事件,数十人受伤

据纽约当地媒体报道,纽约地铁出现了暴力枪击事件。后经过警方后期调查的结果来看,此次枪击案是有预谋的。据悉在清晨一名蒙面男子闯入纽约地铁,并在地铁内投掷烟雾弹。在烟雾弹爆发的一瞬间,枪手直接对烟雾中的人群开枪。

该枪手共计开了33枪,造成了数十人受伤。而后在纽约警方进入案发现场调查发现,在地铁内部存在着数处疑似爆炸装置。据外媒报道案发之后过去20小时,纽约警方就抓捕了造成此次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而目前当地检方已经对詹姆斯以“实施恐怖主义活动“的罪名起诉。

此次枪击事件已经引起了全美恐慌,要知道今年目前已经有近一万人死于暴力枪击事件。面对如此触目惊心的数字,美国当局并未对加强枪支管控有任何进展。拜登政府目前把大量的精力放在了俄乌冲突中,而对国内民众的命运却丝毫不在意。拜登这种行为激起来美国人民的愤怒,目前拜登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中方对此次暴力枪击事件发声

就在枪击案发生的一天后,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该问题向中国询问评价。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此次布鲁克林地铁枪击事件的悲剧在美国一再发生。枪击案的发生与美国枪支泛滥问题脱不了关系。令人讽刺的是在枪击案发生的前一天,美国官方发布了一篇对别国人权指责的报告。而对于美国日益恶化的人权问题却只字不提。

仅今年美国国内就爆发了131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了近一万人的死亡。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却没有得到美国官方的注意。同时赵立坚还表示,中方希望类似此次暴力枪击的悲剧不再美国重演。希望美国人民能够过上没有歧视、恐惧和枪击的日子。

拜登政府整天把人权问题挂在嘴边,却对本国公民的人权毫不在意。如果拜登政府仍不下手解决目前存在美国侵犯人权的问题,那么未来美国人民将会不再信任拜登政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