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Q6提前揭秘,有哪些“彩蛋”?

2022年04月19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最大号”奥迪SUV,要来了。

近日,上汽奥迪官方透露了关于即将上市的全新奥迪Q6的一部分信息。虽然受疫情限制,北京车展延期,何时能一睹实车真容尚未知晓,但目前已透露的信息,可以让我们了解到这款新车的大致面貌。

上汽奥迪Q6由德国奥迪设计团队操刀,融入中国神话元素——麒麟的意象,整车姿态挺拔,线条以刚直的风格为主。

奥迪Q6申报图

其设计细节亮点包括前脸家族式的外镀铬八边形格栅设计,并且首次在奥迪用上了贯穿式LED灯带设计元素。大灯组下方采用了垂直进气口元素,更能体现出类似于大型建筑的稳健与庄严之感。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奥迪经典的刀锋造型拼色D柱,且镶嵌有奥迪的logo。当然,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全新Q6的体量感,其车长为5099mm,宽2014mm,高1784mm,是当下奥迪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尺寸最大的SUV车型,更重要的是,比潜在竞争对手——国产华晨宝马X5L,稍微再大一点点。

车尾部分,上汽奥迪Q6搭载的贯穿式流光LED尾灯,带动态灯光效果,还能在制动时,在后尾窗上投射出“quattro”字样的红色光影,这也是奥迪品牌首次采用这一灯光效果,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成为其他奥迪SUV车型的典型设计。

座舱内饰尚未正式公布,不过上汽奥迪透露了一些细节。座椅布局提供2+3+2或2+2+2的选项,是BBA同级车型中唯一提供六座选项的车型,其他豪华品牌能提供六座中大型SUV的选项,也是凤毛麟角。另外,在座椅工艺方面,其表面采用菱形纹路缝合,同时配以撞色手工缝线点缀,既兼顾了视觉美观,也强化了整体支撑性。

动力总成采用的是第四代进口EA888发动机,没错,就是目前最新款Macan使用的同款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400Nm,参数上比宝马的B48几款高功率调校的版本略占优。此外,这台发动机低功版的最大功率也达到170kW。

而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型号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的相关信息,仍未正式公布。不过官方透露称,V6发动机也是未来可以引入的选项。

奥迪Q6申报图

最后一个问题,价格。上汽奥迪称起售价预计将会在55万起步,考虑到国产华晨宝马X5L起售价仅为60.5万,而宝马B48B20G发动机的动力数据还是略高于EA888四代机低功版的数据。因此留给上汽奥迪Q6低功版的定价空间相对比较有限,其主销车型可能还会是45TFSI车型,即EA888高功车型。

上汽奥迪Q6目前已完成工信部申报,但受严重疫情的冲击,上汽奥迪的产品试验、生产、发布等进度,均受到一定影响。好消息是,上海的汽车供应链已开始逐步复工复产,相信上汽奥迪Q6在不久的将来,即将与各位见面。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曹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