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角斗士来了,年养车近3.6万元,比牧马人贵多少?

2022年04月19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每个爱越野的朋友来说,Jeep可以算得上是梦中情车。前段时间,越野皮卡角斗士的到来,就引起了非常高的热度,在上市当天,限量的500台就已售罄。作为一款皮卡车型,角斗士与牧马人(JL)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外观和内饰的风格基本上可以看作是牧马人的翻版,只不过多出了个货箱,并且8.4英寸的中控屏,科技功能也更为丰富。另外,在动力系统上,搭载了3.6L V6+8AT的角斗士,最大马力284匹,甚至比牧马人更具越野可靠性和平顺性,此外,它多出来的尾箱,还能带来与家人共同进行野外露营的生活情趣。那么,这样一台售价50多万的车,养车成本如何呢?和牧马人相比,哪款车养起来更便宜呢?

皮卡的车船税占大便宜?

Jeep角斗士唯一的“先行版”车型,和牧马人的次顶配车型“罗宾汉两门版”价格一样,都是50.99万元。不过除了在越野性能上不同之外,配置上两车的差距也比较明显,角斗士8.4英寸的中控屏,能支持卫星导航、道路呼叫救援等功能,科技性明显高“罗宾汉”一筹。不过总而言之,考虑到价格相似的原因,我们就以这两车作为分析车型。

在保险这块,我们选择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等基础险种。不过,由于角斗士是皮卡车型,车船税是按照整车吨位收取,比按排量收费的牧马人要便宜不少。参考3.5T的福特F-150、2.0T的长城炮等皮卡,那角斗士车船税价格大约在200元左右(实际费用以各地区政策为准),而牧马人则需要420元。所以角斗士首年的保险费用大概接近9300元,牧马人大约在9500元左右。

如果以后续不出险的情况来计算,按照保险费用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逐年递减的优惠,那么角斗士和牧马人三年总共的保费成本大约是2.3万元、2.4万元。对比下来,角斗士每年的保险费用,相比牧马人还能便宜300元左右,这主要还是因为两车的车船税价格差异。

角斗士小保养免费,但还是比牧马人贵?

一般来讲,车辆的保养周期、费用取决于其搭载的动力总成,按照Jeep角斗士3.6L的发动机,以及8AT变速箱来看,与大切诺基的动力组合是一致的,那保养起来两车也不会有多大的区别。这样一来,角斗士就需要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除了每次保养都要更换机油机滤之外,角斗士每隔10000公里更换空气滤芯,大概需要450元;每隔15000公里更换空调滤芯,大概需要340元;每隔20000公里更换刹车油、火花塞以及防冻液,大概需要1100元;每隔25000公里更换变速箱油,大概需要800元。

值得一提的是,角斗士提供了5年内10次免费基础保养的服务(含首保),这意味着可以免去每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只需要支付其他配件的保养成本即可。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来看,在这三年内,角斗士算上优惠后的保养总成本大概是9000元出头,平均每年大约要花3000元左右。而搭载2.0T+8AT的牧马人保养周期在1万公里,但只免去了首保费用,每年的保养成本大概在2700元,还是会比角斗士便宜大约300元。

角斗士只加92油,所以油费只贵一点?

Jeep角斗士的这款“先行版”,搭载的是3.6L V6发动机,比起牧马人的2.0T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加强劲,不过出色的性能也意味着更高油耗,在同价位的牧马人“ 罗宾汉两门版”NEDC综合油耗9.6L/100km的情况下,相同标准下,角斗士的油耗就来到了11.1L/100km,差距显而易见。考虑到两车跑越野、走烂路的用车场景,实际开车时油耗或许还会有较大提升。参考2017款3.6L V6牧马人车主的信息反馈,考虑到尺寸、排量等因素,角斗士的实际油耗或许能达到15L/100km左右,而现款牧马人的实测油耗大概在12.4L/100km。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角斗士油耗高一截,但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即可,而牧马人却需要95号汽油,目前92号、95号油的价格分别在8.3、8.8元/L。如果按照一年大概20000公里的行驶里程来计算,那么角斗士每年的油费成本差不多需要近2.5万元,而牧马人则不到2.2万元,相比之下,角斗士的油费要高出3千多元,平均每个月也就相差了300元左右。

写在最后

我们将所算得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相加,可以得出Jeep角斗士一年的养车成本大概要花35600元,相比牧马人每年大约要贵了3000元左右。Jeep角斗士在满足情怀、越野的基础上,却并没有带来太高的用车花销,想必能买得起角斗士的人,也一定能养得起它。只不过,现在遗憾的是,能买得起养得起角斗士,但却买不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