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走高,比亚迪预计一季度净利增长174%-300%

2022年04月19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4月18日晚,比亚迪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望达到6.5亿-9.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174%-300%。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比亚迪方面表示,第一季度尽管面临宏观经济下行、疫情散发等因素的不利影响,但新能源汽车行业总体延续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同比实现迅猛增长,带动盈利大幅改善,并一定程度上对冲了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压力。

数据显示,得益于DM插混、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的战略,今年1-3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车28.6万辆,同比增长422.97%。其中,插混车型累计销售14.15万辆,同比增速达到857.40%。

市场占有率方面,乘联会数据显示,按照零售口径3月比亚迪市场份额达到23.2%,接近占据四分之一的份额,1-3月市场份额达26.4%。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车快速增长的同时,比亚迪也宣布百分百投入到新能源汽车之中, 宣布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