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R-V、bZ4X领衔,工信部最新一批重磅车型抢先看!

2022年04月19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4月15日工信部发布最新一批产品公示,一大波提上日程的新车得以浮出水面,其中不乏一些高关注度的重磅车型,比如日产首款纯电SUV Ariya、荣威首款中大型SUV RX9、五菱全新纯电微型车Air EV等。在买车君筛选出的6款重磅新车中,新能源车型就有4款,这也证明了当前市场正在向电气化转变的潮流趋势。话不多说,看看这些新车哪款是你的心仪之选?

全新一代东风本田XR-V

自从e:NS1发布后,XR-V就被抢去了不少的风头。但作为东风本田征战小型SUV市场多年的“利器”,XR-V如今依然有着月均过万销量的傲人成绩。

今年作为XR-V诞生的第8个年头,该车终于迎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大换代。从申报图来看,新车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非常新潮、年轻。新车的三围尺寸分别达到了4380/1790/159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车长有所增加,轴距则保持不变。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千瓦,配备CVT变速箱。

在现款XR-V销售周期内,该车凭借出色的低油耗及稳定的可靠性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在2021年11月就收获了超过累计100万辆的销量。不过,随着传统燃油车市场不断被新能源车所侵蚀,产品力进一步加强的新款XR-V还会延续现款车型的销量奇迹吗?

东风日产Ariya

海外版Ariya早在2020年7月份就已经发布,但期间由于多种原因,厂商似乎一直没能得到新车的项目推进。直到近期国产版Ariya登录工信部产品公示,这才印证了新车上市的脚步越来越近。

日产Ariya是一款定位紧凑型的纯电SUV,并基于纯电专属平台打造。从申报图来看,新车采用了一套新能源车型专属的设计语言,巨大的V型前脸看起来更加优雅,同时也使得整个车头更加具有肌肉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603 /1900 /1654毫米,轴距达到了2775毫米。

动力方面,Ariya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入门版配备单电机并采用前驱设计,最大功率160千瓦/17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高配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采用四轮驱动并匹配了扭矩分配系统,最大功率250千瓦/290千瓦,峰值扭矩600牛·米。

一汽丰田bZ4X

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仿佛提前约好了一样,对于电动化的转型,也几乎处于同一时间段。在本田日产相继要推出自己的纯电产品之后,丰田自然不甘安于现状。首款e-TNGA架构下打造的国产纯电SUV bZ4X,率先移交给了一汽丰田来负责。

bZ4X定位中型纯电SUV,外观同样采用了纯电专属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以平直线条为主,并取消了传统燃油车上的进气格栅,看上去多了一分未来感与科技感。新车车身尺寸达到了4690/1860/1650毫米,轴距则为2850毫米。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新车将提供前驱、四驱两种动力形式,其中前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四驱版本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80千瓦,百公里加速可做到7.7秒。

丰田可谓是电气化时代“大象转身”的典型代表。从此前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亲自启动新能源战略布局也能够看出,bZ4X只是开胃菜,后续多款新车的推出也拉满了观众们的期待值。

荣威RX9

对于现阶段自主品牌而言,想要树立坚挺的品牌形象,必然少不了高端旗舰产品的加持。在本次工信部最新一批产品公示当中,出现了荣威品牌全新旗舰SUV RX9的身影。

RX9定位中大型SUV,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83/1967/1786毫米,轴距达到了2915毫米。从申报图来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全新RX5有着非常相似的设计语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提供7座版本,以满足用户的多人出行需求。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2千瓦,并配备了四驱系统。

虽然目前荣威已有RX8充当家族旗舰产品,但因为非承载式的车身设计,取悦的是对越野有需求的小部分人群,而RX9的定位则与RX8有着明显的差异化,它更加符合日常家用需求。

AITO问界M7

此前问界M5因为华为的金字招牌,引来了业内外不少人群的关注。在最新一批产品公示当中,第二款车型问界M7首露真容,并即将进行量产。

外观上,新车前脸采用分体式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上方中网部分与两侧犀利狭长的LED大灯组相连接。车头前机盖呈下滑趋势,看上去非常大气,整车设计较为简单但又不失精致时尚感。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7与M5一样,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程器 华为驱动电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其中,增程器最大输出功率为92千瓦、驱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千瓦,且支持燃油纯电两种工况。

从车型命名也能看出,问界M7定位要高于现在的M5,定位中大型SUV。新车预计会在年内正式上市,将对标理想ONE和岚图FREE。

五菱Air EV

无论宏光MINI EV,还是Nano EV的推出,都让五菱在微型纯电车市场吃到了不少甜头。在最新一批产品公示当中,出现了五菱最新的微型车Air EV的身影,这也是五菱品牌第三款微型纯电车型。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的车头造型十分独特,一条从后视镜贯穿整个车头的银色镀铬提升了车头的视觉尺寸,高配车型可升级为贯穿式灯条。有意思的是,新车共推出长轴版与短轴版两种不同版本,其长宽高分别为2974(2599)/1505/1631(1640)毫米,轴距为2010(1635)毫米。

宏光MINI EV自推出以来,几乎没有缺席过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前三的位置,其三月的销量更是突破了4万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国新能源微型车领域还有很大的市场需求。而五菱推出定位更高的Air EV车型,目的也是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

总结:除了以上几款最具关注度的车型以外,此次工信部最新一批产品公示当中,还出现了岚图冒险家、飞凡R7、理想L9等车型,不过这几款车的相关信息此前在各种渠道已经得到详细的公布,买车君在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