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又推神车,多款全新SUV将上市!最新国产新车申报图一览

2022年04月19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最近,工信部公布了最新的一批新车申报图。轱辘哥已经针对当中的合资新车进行了分析,比如全新XR-V、广汽丰田bZ4X等等,今天轱辘哥则针对当中的国产新车进行分析。

抛去新增车型、新款动力车型外,国产车还有不少重磅新车值得关注,比如五菱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理想全尺寸SUV理想L9更多信息曝光等等。接下来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新车。

上汽荣威RX9

目前,荣威定位最高的SUV车型是荣威RX8,而在新一期申报图中定位更高的SUV——荣威RX9曝光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3/1967/1786mm,轴距为2915mm,定位为中大型SUV,是品牌的最新旗舰级SUV。

从设计来看,荣威RX9与荣威鲸的设计风格有点相似,大尺寸的倒梯形前格栅配上两侧的分体式大灯很有视觉冲击力,而格栅内部则是熟悉的黑色网格,至于尾部则用上了比较粗壮的贯穿式尾灯。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2kW,同时还将匹配四驱系统。

纵观国内的中大型SUV市场,国产车型其实并不多,荣威RX9上市后预计将会视领克09和红旗HS7为主要的竞争对手。

东风风神皓极

4月13日,东风风神亮相了全新紧凑型SUV——皓极。根据规划,新车将会在五月下旬开启预订,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发售。

虽然定位为紧凑型,但皓极的尺寸还是比较可观的。新车的轴距达到了2825mm,相比长安CS75PLUS的2710mm和哈弗H6的2738mm,皓极的轴距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再加上1910mm的车宽,其车内空间表现很值得期待。据悉,皓极的副驾驶将搭载女王副驾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只是有东风日产启辰星才具备。

东风风神去年发布了马赫动力品牌,皓极自然也搭载了马赫动力总成。新车将提供1.5T燃油版和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两种动力,其中马赫双擎混动版的最大功率为180kW,综合扭矩可达540N·m。

五菱AirEV

五菱宏光MINIEV自从推出以来,便一直霸占国内新能源轿车榜的首位。轱辘哥从最新的申报图发现,五菱又将推出一款全新微型电动车——五菱AirEV,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布。

相比五菱宏光MINIEV的时尚可爱,五菱AirEV的造型更具科幻感,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灯带以及分体式前大灯组,充电面板采用矩形设计,意味着新车将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行驶。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很有辨识度,但整个尾部看起来有些怪异。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74/1505/1631mm,轴距为2010mm,与五菱宏光MINIEV相近。

新车采用双门两座布局,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与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版一致。轱辘哥猜测,新车倘若提供快充这一充电形式,预计其价格要比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版更高一些。

理想L9

理想汽车依靠理想ONE一款车型,在中大型SUV市场上叱咤风云。最近,理想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理想L9曝光,新车被官方称为“为家庭打造的全球智能旗舰SUV”。轱辘哥了解到,新车基于第二代增程式平台打造,意味着继续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产品的售价区间为45-50万元。

新车的外观和内饰都已经曝光,申报图也与官图保持一致。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5218/1998/1800mm,轴距达到了3120mm,整备质量达到2.52吨。

至于动力方面,工信部申报的是型号为L2E15M的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前后驱动电机可输出综合功率为330kW,在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75km,亏电综合油耗为7.8L/100km。

写在最后

以上部分车型本来是在北京车展亮相的,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只能延后发布。除了上述的车型外,东风风行游艇、AITO问界M7等国产新车的申报图也正式公开,想在今年买车的朋友们就不要错过了。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