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皮卡销量排名:长城夺冠江铃大通排二三,五十铃福田五菱大跌

2022年04月19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之前我们对乘用车市场的轿车、SUV、新能源以及MPV等细分市场进行了整理分析、辣评。不少网友留言想看看皮卡市场的分析排名。因此今天我们安排了一篇盘点3月份皮卡销量的内容,给消费者提供买车建议。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国内皮卡市场销售5.5万辆,同比下降1.1%,环比增长60.3%。今年前3个月,国内皮卡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3万辆,达到了13.1万辆,同比下降2.8%。

那不妨让我们来看看各大皮卡厂商的具体排名情况,长城皮卡以绝对优势继续领跑市场,也是榜单上唯一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的皮卡厂商。此外,江铃皮卡和上汽大通分列二三位,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另外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长安江淮、北汽福田中兴上汽通用五菱都出现在榜单前十中。那我们来看看各大皮卡厂商的具体表现吧。

第一名:长城皮卡;3月销量18455辆

长城皮卡3月份销量18455辆,其中长城炮3月份延续热销势头,销量达到14500辆,环比增长70.4%。虽然长城皮卡整体同比下滑16.1%,但环比增幅达到了58.6%,继续以绝对优势领跑皮卡市场。经过了两个月的低迷,长城皮卡销量终于迎来了反弹。虽然受大环境影响比较严重,但不可否认,以长城炮为代表的长城皮卡,依然是国内皮卡市场的绝对霸主。

长城皮卡是长城汽车销量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1-3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42952辆,同比下滑27.68%。随着性价比更高的长城炮商用版金刚炮的到来,将会进一步带动长城炮系列的销量。从目前的品牌发展和形势来看,长城皮卡有可能会在未来舍弃风骏系列产品,形成长城炮为主的长城皮卡产品集群。当然,这都是笔者的预测,未来会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值得一提的是,自上市以来,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成为唯一进入“200万俱乐部”的中国皮卡品牌。

第二名:江铃皮卡;3月销量8900辆

排名第二的是江铃皮卡,3月份江铃皮卡销量8900辆,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58.3%。其实这几年,皮卡厂商是享受到了国内皮卡政策的红利,作为中国皮卡的前三选手,江铃皮卡延续了稳定的市场表现。在产品矩阵方面也有自己的简介,比如在入门级它布局了江铃新宝典,宜商宜家的皮卡中有域虎7坐镇,而域虎9则是定位高端皮卡市场。

江铃皮卡有出色的产品力和燃油经济性,随着近几年的皮卡市场多样化、乘用化,江铃皮卡也在不断升级,将自身产品差异化、年轻化。江铃福特未来会不会布局皮卡市场,目前很难说,估计这也是很多人期待的。

第三名:上汽大通皮卡;3月销量6905辆

上汽大通成为3月份皮卡市场最大的黑马,它在3月份销量达到了6905辆,同比增幅高达176.6%,也是榜单中同比增幅最大的,环比增长也达到了86.3%,排名细分市场第三,仅次于长城江铃。除了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外,海外市场上汽大通也有不错的表现,在2021年,上汽大通皮卡海外销量有近18000辆,表现相当不错。在产品布局方面,上汽大通也比较全面,在中高端方面布局了T60、T70和T90,其中T90还布局了新能源纯电皮卡。

第四名:郑州日产;3月销量4119辆

排名第四的是郑州日产,3月份,郑州日产皮卡销量4119辆,同比下滑了21.7%,环比增长46.9%。作为国内皮卡领域的领军者,郑州日产的产品矩阵也比较完善,新锐骐、锐骐6和纳瓦拉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此外,郑州日产还将会在今年推出锐骐7皮卡,以此来提升在宜商宜家的产品矩阵方面更加完善。作为在皮卡市场上深耕细作多年的郑州日产,其皮卡的技术积累有目共睹。

第五名:江西五十铃;3月销量3872辆

3月份,江西五十铃销量为3872辆,同比下滑23.7%,环比增长49.9%,排名细分市场第五。作为皮卡合资品牌,五十铃在国内的皮卡市场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在产品矩阵方面,它布局了瑞迈、铃拓和D-MAX三大产品阵营,尤其是江西五十铃全新D-MAX,开始在皮卡市场升级的当前形势下,取得了不粗偶的效果。随着皮卡政策的利好,江西五十铃也将会迎来更多机会。

第六名:长安皮卡;3月销量3789辆

以凯程为代表的长安皮卡排名第六,3月份销量3789辆,同比大涨142%,是榜单中增幅仅次于上汽大通的品牌。目前长安皮卡旗下有神骐F30、凯程F300和凯程F70等产品。其中神骐F30和凯程F300是主攻入门级皮卡市场的,而凯程F70价格区间覆盖到9-20万元,给皮卡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第七名:江淮皮卡;3月销量3601辆

江淮皮卡排名第七,3月份销量3601辆,同比增长66.2%,是榜单中增幅第三高的皮卡品牌。江淮皮卡在市场上以稳定表现而著称。江淮皮卡在皮卡市场也已经深耕多年,目前旗下布局了V7、T6、T8和悍途多款产品,价格从7万元覆盖到19万元。

第八名:北汽福田;3月销量2402辆

北汽福田排名第八,3月份销量达到了2402辆,同比下滑20.8%。福田皮卡这几年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相反,其表现相当挣扎。随着各大皮卡厂商的发力,福田的优势越来越小了。

第九名:河北中兴;3月销量1322辆

中兴皮卡3月份销量1322辆,同比增幅3.1%,延续着稳定的市场表现。第一季度,中兴皮卡销量达到了3461辆,同比增长16.5%。威虎、小老虎等车型的稳定输出,加上新上市的全尺寸皮卡威狮1949,让中兴皮卡焕发了又一春。有消息称,正道会介入到中兴资本,这对中兴汽车是个不错的发展机会。

第十名:上汽通用五菱;3月销量1007辆

上汽通用五菱皮卡3月份销量1007辆,同比下滑71.2%,表现一般。五菱征途这款皮卡也是上汽通用五菱目前唯一的皮卡车型,推出时间并不长,它主打入门级皮卡,5.88-6.28万元的售价区间,但从其产品定位和呈现来看,它的长货箱让其看起来更像一辆小卡车,而车内的空间、座椅方面都有很强的硬质感,看起来并不十分舒适,体验起来也很一般,这也是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