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轿车销量:国产车强势崛起,五菱问鼎,逸动力压卡罗拉、速腾

2022年04月19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备受关注的3月汽车轿车销量排行榜近日出炉,而焦点仍然是谁是冠军?在以往人们的期待中,不是轩逸就是朗逸博弈,这次却让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这款纯电动轿车轻松摘走了冠军。轩逸好歹还保住了亚军的地位,而朗逸居然被挤兑到了第6名,而赶超朗逸的是特斯拉Model3和比亚迪秦和凯美瑞。凯美瑞还是传统燃油车,虽然也加入了轻混系统,但和特斯拉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还不能相比,而这份榜单传递的最大信息是,新能源正在成为时代的主流。

当然,轩逸、朗逸等冠军车型之所以在3月表现低迷也不是没有原因的。首先是疫情影响,但疫情影响的不仅仅是轩逸和朗逸,而是全部的车型。而销量最大的这几款车应该说受疫情影响更大。其次是换代来临和车问题。比如轩逸3月销量3万出头,同比下跌31.6%的主要原因是质量问题多多,甚至还成为第三方平台投诉榜常客。而朗逸则主要面临两大问题,一是前段时被车主投诉虚假宣传,简配门闹得沸沸扬扬。这也很奇怪,作为大众真的可以随心所欲吗?难道因为是标签了大众就可以对消费者虚假宣传?此外,中期改款的新朗逸因为大幅度升级被传出是小帕萨特备受关注也影响了现款车型的销售。轩逸好像是自己故意把自己给整惨了趁势推出自己的新品。

3月轿车排行榜单中,一向十分强势的大众的速腾、宝来、桑塔纳等经典明星车也表现不尽如意,尤其是后者,销量甚至没有破万。但话又说回来,一款卖了十多年不变样式的老桑塔纳,也真的没有把国人当成是与时俱进了。而速腾、宝来等车也面临中期改款的到来,对其市场的冲击还是很强大的。速腾销量1.5万辆,宝来仅1.2万辆,和过去动辄2、3万辆的高光时刻可以说惨遭腰斩。

大众3月轿车领域销量不佳不仅仅在A级车市场,B级车市场也好不到哪儿去。新帕萨特、迈腾都没干过丰田凯美瑞和雅阁。不过单月的销量还不能一锤定音,毕竟南北大众都陷在上海疫情和长春疫情两大疫情漩涡中心,大众就是能飞也恐怕要跌半个跟头。

反正大众在3月的表现非常差强人意,不仅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疫情,而且更受到特斯拉比亚迪五菱宏光mini等新能源领域的猛烈冲击。大众在新能源领域方面一直是保守的,虽然勉强推出了一款纯电动车型,但消费者对新能源的态度不会向对燃油车那么无理由的一味青睐大众。捷足先登的特斯拉比亚迪、理想等新能源已经深入人心,而大众早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走路是必然的。

事实上,2022年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绝对是新能源全新起点全新转折的新时期,对比于传统的燃油发动机车,人们越来越喜欢追求时尚的新能源生活品质。4月5月销量展望上,大众或许能有王者归来的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