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高端SUV销量排名大变天,新能源大涨,奔驰宝马奥迪全线下跌

2022年04月19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新能源汽车在当年被当成鸡肋的一片讽刺中能够脱胎换骨成长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模式。当年其实很多汽车公司和人们对新能源充满了向往,但这个向往有多么遥远,人们不得而知,反正知道的是新能源是如此的不成熟,以至于人们根本不相信新能源在未来短短几年内就能够翻身对抗燃油车。3月乘用车销量榜上告诉我们,在各个细分领域内,新能源不再边缘化,而不少车型甚至成为了领头羊。比如在SUV高端领域内,一直是BBA雄霸天下的格局却被特斯拉model-Y打破,而且从销量方面呈现碾压趋势。那么在未来,新能源取代燃油车将成为必然趋势吗?

得出这个结论还为时尚早,但新能源电动化对抗传统燃油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3月中国汽车SUV高端领域内的销量榜上,特斯拉、理想、蔚来上榜,而且销量大幅增长,而传统的BBA等车型则跌跌不休,最大跌幅高达34%,是大众的明星车途昂。下面让我们细品一下这个颇有信息价值的榜单。

特斯拉model Y在3月斩获39730辆,增幅高达291.4%,比亚军的奔驰GLC(12748辆)多卖了2倍还多,甚至比豪华三巨头(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三者销量总和34682辆还要多几千辆。碾压并不是夸张而是很现实。除了特斯拉,理想ONE也斩获11034辆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蔚来汽车ES6和EC6两款新能源车型分别获得第6和10名,但同比都是大幅增加,理想ONE增幅高达125%、蔚来两款车分别增幅60%和17%,反观BBA最小跌幅-10.5%,最大跌幅-29.9%,从趋势上来看,新能源板块对传统燃油车的冲击相当猛烈。而最惨的大众途昂从过去单月销量4/5千辆狂跌至3399辆。途昂为何跌得这么惨?其实我们都知道途昂是一款非常大的SUV,油耗方面绝对是一哥,因此油耗越高的车型销量就越惨。

那么,特斯拉、理想、蔚来为何这么发力呢?一方面新能源技术的成熟让这些车型在续航方面突破了瓶颈,特别是快充技术和超长续航,都让新能源有实力对抗燃油车,而油价一路飙升让消费者看到未来的高油价的必然趋势下就是改选新能源。新能源电动车的经济性要好不少。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的外观设计、配置、动力都很强势,甚至超过了燃油车,特别是加速度方面是一般燃油车无法企及的。最后是潮流趋势,消费者更年轻化,更喜欢新的品牌和新的品质,而传统贵胄BBA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似乎太烂大街。不过就此说传统燃油车就开始走下坡路还武断。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主导地位这一点已经不需证明,但在如今的市场阶段,新能源和传统燃油分庭抗礼的纵横交错的过渡还有很长的时期。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新能源新贵还是选择传统燃油的贵胄都在于谁选择,是出于什么动机和诉求。比如BBA是保守传统观念的消费对象,而特斯拉、理想、蔚来则是全新时代观念的消费对象。随着新能源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传统燃油车市场就不再是受到挤压这么简单的对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