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市是否需要“第二个奥迪”?回答的权利,理应交给年轻人

2022年04月19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1年4月18日,对于普通人而言可能只是平凡的一天,但对于中国车市来说,却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在2021上海车展前夕,上汽奥迪召开奥迪品牌之夜活动,旗下首款轿车奥迪A7L的首次亮相,令沉寂已久的豪华轿车市场掀起阵阵涟漪。当然,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上汽奥迪诞生之初曾伴随着不少质疑声,诸如“加长后”的奥迪A7L能否保留运动基因、中国车市是否还需要“第二个奥迪”的讨论,在帮助上汽奥迪品牌迅速走红的同时,也为其后来的发展增加了不少悬念。

时隔整整一年,4月18日晚,上汽奥迪于成都万象城的“奥迪之城”举办了上汽奥迪周年直播盛典,除了已经上市的奥迪A7L、奥迪Q5 e-tron以及即将亮相的奥迪Q6以外,上汽奥迪以全新的品牌形象所营造的全新用车体验,更是成为链接燃油与新能源市场、覆盖追求运动/豪华/格调用户的全新纽带。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火力全开的上汽奥迪,正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这一品牌诺言。

不仅是车,更是一整套的出行体验

不得不承认,中国车市在经历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后,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布局,持续优化的供应链体系、销售模式、服务标准,令曾经普通人高不可攀的“购车”这件事,从理想变为现实。显然,在常人印象中,区分“豪华”与“普通”品牌的标准往往取决于价格,或者说是产品表现;由此所模糊的用车全周期体验,往往会被人所忽略。

事实证明,站在跨时代的历史节点之上,上汽奥迪相较于现有的豪华品牌,具有更为敏锐的嗅觉和更加迅速的反应能力。就拿营销模式来看,上汽奥迪诞生之初便选择“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线上渠道能够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更加符合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线下模式则提供了更具科技感的数字化展厅,带来与传统“4S店”截然不同的购车体验。

与此同时,上汽奥迪还开通了在线订车、上门试驾、上门交付等服务形式,能够更好地节约用户购车的时间成本;而坚持直销、公平交易的销售模式,则有效地降低了用户的沟通成本和比价烦恼。此外,相较于传统经销商而言,上汽奥迪的展厅往往选择在都市的核心商圈,在精准覆盖核心消费群体的同时,令品牌形象也得到了升华。

对于上汽奥迪的用户来说,新车交付,只是服务的开始。在用车过程中,上汽奥迪不仅创立了“上奥汇”的社群空间,为用户提供一个交流心得、分享生活、体验更多乐趣的舞台;还策划了用户共创活动,令普通用户也能参与到品牌发展的进程之中。在持续深化“以用户为中心”的聚焦战略中,上汽奥迪获得了更强的用户黏性和十足的发展活力,展现出有别于“传统豪华品牌”的魅力。

正如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博士所言:“从诞生之初,上汽奥迪致力构建的不仅是工业产品,而是一整套出行生态体验。”上汽奥迪的到来,并非只是为了令中国车市“多一家合资车企”,而是想要以独创的经营模式,更好地展现奥迪品牌突破、进取的前沿科技实力。至少站在年轻人的角度来看,上汽奥迪独特的品牌格调和深入人心的服务体系,足以令人心动。

后劲十足,更多惊喜在来的路上

从营销层面来看,上汽奥迪基本已步入正轨,但正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言,品牌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产品支撑。在短短一年的时间中,奥迪A7L和奥迪Q5 e-tron的先后上市,成为上汽奥迪的稳固基石。

关于奥迪A7L的产品力,相信大家早有耳闻,这里无需多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迎来了奥迪A7L圣骑士版、风骑士版,官方指导价为51.99万元。除了拥有45TFSI十五项标配装备外,新车还提供了诸如quattro智能四驱、B&O 3D环绕音响、3D全景影像等高端配置,能够为年轻人提供更加畅快淋漓的驾驶乐趣,与毫不妥协的用车体验。

奥迪A7L上市后不久,奥迪Q5 e-tron作为上汽奥迪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正式参与到高端纯电市场的竞争;其大气的颜值、充裕的空间,以及内饰、配置层面满满的科技感,成为40万级中大型SUV市场的一员悍将。作为承前启后的产品,奥迪Q5 e-tron不仅扩大了上汽奥迪的产品阵容,还充当起新能源市场的“排头兵”,为品牌的长远发展做好铺垫。

奥迪A7L和Q5 e-tron的到来,充分展现出上汽奥迪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即便面对快节奏的市场变革与时代发展,依旧不落下风。同时,为了进一步稳固行业地位,即将到来的奥迪Q6,也在本次活动中得以曝光。

从设计层面来看,奥迪Q6可谓是一款“中西结合”的艺术载体。一方面,新车既保留了八边形进气格栅、刀锋造型D柱等经典的“奥迪元素”,营造出经典的德系豪华风格;另一方面,贯穿式日行灯带、垂直侧进气口等融入“神兽麒麟”的意象元素,又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喜好。

​除此以外,作为国内少有的合资大型SUV,奥迪Q6拥有着傲人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达到2980mm,在满足多成员出行需求的同时,还能为郊游、旅行带来更多便利。而面对这样一款庞然大物,国产首款搭载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的动力组合,也将为其提供澎湃动力。可以肯定的是,奥迪Q6势必将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与生活方式,同时也为高端SUV市场注入更强活力。

在去年的“奥迪之夜”活动中,奥迪宣布,计划2025年在华达成年销100万辆的目标,而这一目标的落地,离不开快速发展的“新能源东风”,同时也有赖于上汽奥迪的强势助力。相信未来的上汽奥迪,还会带来更多惊喜。

结语:回顾过一周年的发展后不难发现,上汽奥迪诞生的意义,是基于如今的时代背景,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更具个性、更加多元、更显潮流的豪华出行体验,而这种品牌格调,在传统豪华阵容中,很难找到类似的身影。不知不觉间,中国消费者与上汽奥迪在“相互奔赴”的道路上,已找到越来越多的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