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660公里续航/还有越野模式 奔驰EQS SUV发布

2022年04月19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北京时间4月19日,梅赛德斯-EQ旗下的首款7座大型豪华纯电SUV——EQS SUV正式发布。新款新车基于奔驰全新EVA电驱平台打造,该平台已经诞生了EQS和EQE,这次的EQS SUV是该平台下的第三款车型,同时也是首款SUV车型。得益于EVA电驱平台,EQS SUV拥有超5米的车长,7座布局、660公里续航(WLTP工况)和专属越野模式等。

由于EQS的率先铺垫,EQS SUV的外观设计与我们预期的基本相同,没有太多让人意外的地方。新车依然采用了EQ家族的设计风格,前格栅为封闭式设计,名为“暗夜星阵”格栅的内部集成了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种驾驶辅助传感器。

灯光方面,EQS SUV配备了DIGITAL LIGHT数字智能大灯,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头灯组可实现更精准的光束图案投射和高精度的光束分布,名为“时空之环”日间行车灯带更首次采用了三个锐利的三角形照明单元。为了与头灯组相契合,EQS SUV的尾灯同样使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尾灯灯腔内为3D螺旋式造型。

EQS SUV的设计风格虽然与EQS相仿,但SUV车型更高的车身高度让这款新车看起来更加饱满,尤其是车身尾部的造型简约圆润,还有些性感,且EQS中的弓形车身设计也完美移植到了这款SUV车型中。车身尺寸方面,EQS SUV长/宽/高为5125/1959/1718毫米,轴距3210毫米。

来到车内,EQS SUV的内饰设计没有悬念,但提供了7种配色,且1.41米的Hyperscreen超级屏幕所带来的视觉沉浸感依然十分震撼。这块由康宁大猩猩打造的曲面玻璃下融合了三块OLED屏幕,显示效果极佳,内置英伟达Nvida的Xavier芯片,运行内存RAM高达24GB,并搭载了最新的MBUX系统。引入国内后,车机系统预计会支持腾讯视频、新浪新闻和哔哩哔哩等本土第三方应用。

作为EQ家族的旗舰级SUV,EQS SUV除5座版以外,还可选装第三排座椅,标配EASY-ENTRY方便出入系统,乘客上下车从容自在。这款车型还为第二排乘客配备了MBUX后排娱乐系统以及后排智能平板电脑来控制车内多媒体等功能。与此同时,EQS SUV具有带加热、通风和热石按摩功能的座椅、带HEPA空调滤芯的四温区独立空调以及带杜比全景声系统的Burmester音响系统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当把EQS SUV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将获得2100升超大的后备厢空间。若乘坐五人时,EQS SUV的后备厢可容纳下四个标准高尔夫球包。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EQS SUV可配备智能驾驶辅助组件和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其中包括了智能领航限距、主动盲点辅助系统和离车安全预警、主动车道保持辅助、避让转向辅助、智能泊车、遥控泊车以及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等配置。

在动力上,EQS SUV提供了450+后驱和580 4MATIC四驱版车型,使用容量为107.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其中,四驱版车型搭载了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可提供400kW的最大功率和858N·m的最大扭矩。此外,EQS SUV还配备了具有连续可调阻尼的AIRMATIC空气悬架、最高10度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以及5种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功能,越野驾驶模式下车身可抬高25毫米。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