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一句话小康股票涨停,华为卖的不是车,是概念?

2022年04月19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汽车板块凋零了半年,被余承东一句话带上了热搜。

昨天,小康股份直线涨停,成为阴跌股市下的一朵鲜花,有人曾经说过,资本这东西从来都是务虚不务实,哪里有概念哪里就有资本。

否则你解释不清楚为什么小康股份能够成为中国车市的高价值体现者,要知道它的单价已经超过了长城长安、广汽、上汽等企业。

​余承东说,全新品牌问界AITO定下了一个非常宏伟的目标,要成为中国第一,然后成为世界第一。

这句话不能说有点水分,可以说非常有水分,问界AITO想要成为世界第一,无数人都可以举出100个数据来证明,成为第一的销量有多可怕,至少要年销量100万台电动车,才有资格去争夺第一。

比亚迪特斯拉现在的当红炸子鸡,就是在100万门槛上进行争夺战。

​​问​界AITO目前来看还没有真正的市场化,事实上想要真正市场化需要很大的难度,我从来都没有否定华为在科技技术上的突破能力,只是造车这件事儿,要不自己很强,要不自己的伙伴很强。

华为不会将大量的精力放在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基础制造业上,高精尖产业才是华为的主战场,所以采用联合生产制造的方式来为​问​界AITO注入华为的价值思想与技术储备配件。

​卖车​要考虑销售渠道,考虑品牌价值,接着才是产品力。

​问界AITO首款车型M5在智能科技感上的穿刺能力非常强,鸿蒙系统带来的全新体验在我看来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智能汽车, 反应速度、处理逻辑、识别率以及万物互联的底层逻辑,的确是全世界中非常主流的技术。

这是在移动终端很成功的基础上才有的技术储备,放在汽车上延续了优势。

小康之所以股票长期震荡,是因为资本市场看到了华为的努力,虽然华为多次重申不造车,但华为却把很多精力放在与小康合作的​问​界AITO上。

​问界AITO M5这台车有华为的智能座舱系统,也有华为的电驱动,虽然不是华为生产,但却有华为的努力在其中。

某种意义上来说,余承东的一些动作都在折射小康的未来趋势。

虽然目前问界AITO销量表现不太出色,但并不是产品出现问题,事实上问界AITO M5的科技感、三电价值不低,更多的问题集中在小康本身团队的能力不足上。

​比如说设计、比如说动态驾驶调教再比如说技术储备上,小康一直都是被华为引导。

作为不造车的企业,华为的技术储备不用去太多质疑,在我看来问界AITO只是华为不造车的重要一步,华为需要一个企业承载造车的逻辑,所以其还有广汽、北汽、长安等合作企业,小康之后还会有更成熟的技术落地。

所以前期销量不好并不代表后期难以发展,华为要做的其实不是把​问​界AITO推向世界第一,而是将自己在供应商链条中的地位推向第一。

​毕竟,目前和小康合作还是各有所需,在战略最艰难的时刻,给小康打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从这点来看,慢慢构建自己强势帝国面貌的华为,既卖概念也卖技术方向,而长期抨击华为吹牛的那些人,可能还没看到底层的逻辑。

这个逻辑就是,华为将最入门的制造工作交给了小康,自己在这个基础上研发出更强势的三电、智能座舱技术,然后手握技术为中国产业服务,基于此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一。

至于问界AITO是不是世界第一,who car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