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2022年04月19日 21:11:06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对于一辆车来说我们可能需要的是一个好看的外观/一个可靠的动力总成/如果要是能有着好用的车机系统和灵活的操控的话那绝对是加分项了。不过作为一款概念车,奥迪全新发布的urbansphere不仅拥有了一辆车最基本的需求和加分项,它还能帮助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人群在重压之下,给他们一个更私密/更舒适的空间以供他们有一个隐秘的角落进行压力释放和缓解。

<a href=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643732EF05D800F70486EE1EFBB1649E93820D35_size81_w630_h630.jpeg">

近日58汽车受邀参加奥迪官方全新概念车urbansphere的全球首发,在此之前奥迪已经在sphere系列概念车中有了两款重磅产品的发布,分别是skysphere与grandsphere。这两款概念车分别代表了奥迪对驾驶和豪华的理解,以及未来奥迪在这两方面对新车技术上的升级方向,奥迪urbansphere的到来则是对都市人群出行和生活的全新解决方案。

不仅是照顾都市人群身心健康 还是与中国消费者共创的车型

新车延续此前sphere家族其他车型的PPE平台,采用800伏充电技术并采用奥迪纯电驱动系统,在WTLP工况下能够获得最大约750公里的续航里程,支持最大270千瓦充电功率,只需10分钟便可补充300公里的续航里程,25分钟内可完成5%-80%的电量补充,另外新车还将拥有L4级自动驾驶,可实现自动驶入驶出车位/接驳乘客/自动开关门/自动驾驶等功能。

<a href=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EB8C2D4DAD6956D5141F33E15771AF5316DBFB37_size40_w630_h472.jpeg">

外观看上去车辆采用了一个类似跨界SUV或MPV的车身设计,车头部分,创新地采用了八边形一体式格栅,尽管车身前部不再需要散热中网,但依旧保留了这处奥迪标志性一体式格栅设计。数字灯光面板位于浅色的透明面板后方,该透明面板可遮盖前脸大片区域。一体式格栅上下边缘依旧采用铝合金材质,并与LED灯光垂直贯穿连接。

<a href=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B351E823FB6BCC61D1CA6B06AD3BFA464F327B0_size54_w630_h472.jpeg">

车头最大亮点虽然不再是灯光,但是依旧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不负灯厂盛名,内部的灯面仿佛一座舞台或一块画布(正如其“奥迪灯光画布”的称呼),具有独特交互式功能,能通过动态照明效果向其他车辆或行人发出明确信号,提高驾驶安全,车头简直就是一处向外界展示自己最好的橱窗。

<a href=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0FC2561F7A814C704E108DDC0F04CF2B5B740DE_size49_w630_h472.jpeg">

车辆的尺寸之大,一举让这辆车成为奥迪有史以来最大的概念车,长宽高数据分别为5510*2010*1780毫米,轴距3400毫米。作为一款概念车,奥迪urbansphere采用无B柱设计,侧面轮廓和线条十分流畅,而在车辆尾部同样采用与车头相同的LED面板,不仅功能强大还把呼应感和科技气场直接拉满。

车内打造独一无二的私密空间 堪称都市中的心灵港湾

当发布会现场车门打开镜头进入车内时,我相信观看这场发布会直播的人都会发出一声感叹,无论是从内部设计还是空间感上,奥迪urbansphere确实给足了大家惊喜。首先就是延续了sphere家族的造车理念,那就是以车内为中心,更多照顾出行中的乘坐需求。

<a href=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87FC21DE06421F93A62938394F1C0FEF3AA9F780_size71_w630_h472.jpeg">

车内采用2+2座椅布局,后排座椅空间尤为宽敞,并带有多方面调节选项,在放松和娱乐模式下,靠背最多可倾斜60度,腿托可同时伸展。此外,座椅也能以多种方式轻松满足乘客多样化的社交需求。相互交流时,乘客可旋转座椅,面对面交谈。而那些想要私密空间的乘客则可以通过头枕后方的隐私屏,有效地在头部上方区域与身旁的其它乘客隔绝开来。每个座椅还配有独立的音响区,其扬声器位于头枕处。前排座椅的靠背上也配有单独的显示屏。

当乘客之间想要共享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时,一块大尺寸的透明OLED屏便会从车顶垂直降至两排座椅之间。通过一块横穿整车内部的“影院大屏”,后排两名乘客可一起参加视频会议或观赏电影。该大屏还可分屏使用。在无需使用大屏时,由于其透明设计,乘客可直接清晰看到前方。乘客还可以选择将屏幕向上收起,与玻璃车顶融为一体。

<a href=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FAF61028A3952B815084D52619A0BEB03847443E_size64_w630_h472.jpeg">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一样,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内饰将空间、结构、数字技术融为一体。线条设计凸显内饰的水平比例,开放宽敞的车内布局给人以独特的空间感。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方向盘、踏板和常规仪表盘都可隐藏,极大增强了车内空间的空间感和自由度。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内饰中运用的许多材料都为可持续,在选材和制造过程中也不会掺杂任何化学制品。座椅衬垫由ECONYL®材料制成,作为一种可回收的聚酰胺,在汽车报废后仍可被充分回收利用。另外竹浆纤维织物被应用于扶手和车辆后部

<a href=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AEACC2789CDA5809837C479368CAEA94F783FCB3_size57_w630_h420.jpeg">

相继几款sphere概念车的亮相彰显了奥迪中国进取2030战略,负责中国市场的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Markus Duesmann)表示:“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奥迪北京与英戈尔施塔特两地的设计团队始终保持紧密合作,最终成功共同打造这款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这也是中国消费者首次参与奥迪车辆设计过程,在与奥迪“创新共创”的设计理念中充分表达观点与建议,让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更好满足用户对高端出行的需求。

<a href=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DF10DE243BDB3ADB5F0F87C8ACD6601F705DEB8F_size44_w630_h371.jpeg">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博士表示:“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惊艳内饰正是此次奥迪与中国消费者“合作创造”的成果。它内部空间宽敞,既是移动尊享室,也是移动办公室,因此成为用户出行途中的“第三生活空间”。即使在每日出行高峰时段,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也可为用户提供融合高科技座舱与极致私密性的卓越乘坐体验。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也极大推动了车辆内部设计的变革。省去了传统的方向盘、踏板和仪表盘,车内布局更加开放宽敞,成为移动交互空间,无缝接入数字生态系统,带来非凡感官体验。”

<a href=奥迪发布最新概念车urbansphere 重新定义未来都市出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3C80DA4D759465FD600AA0545C5D35472951DD06_size12_w629_h142.jpeg">

奥迪发现,目前消费者不仅是对车辆的豪华程度有着需求,更大的需求点在于车辆的舒适程度,特别是都市消费者和人群。奥迪urbansphere正好是注意到快节奏生活的人群这一需求,他们在经常性的重要事件和过多精神高度集中的生活中,需求一个更私密的空间/更舒适的角落来进行放空和冥想。所以说奥迪urbansphere不仅是一辆概念车,更是如今和未来都是人们的降压良药和解压利器。据悉2025年一款大量采用奥迪sphere概念车理念的量产车将到来,届时将彻底对出行方式进行颠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