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SUV今年扎堆上,都是坦克300惹的祸?

2022年04月19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去年,坦克300的爆火,打了市场一个措手不及。谁都没有想到,这样一个看似小众的国产SUV,竟然能收获如此强烈的市场反应。

除了自身过硬的产品力之外,坦克300独特的市场定位是其火爆的重要原因。在坦克300之前,提及硬派SUV,大家能想到的往往是丰田的LC系列以及路虎Jeep等合资品牌,而坦克300的出现,就是抓住了国产硬派SUV的市场空白,成为这个市场独一无二的存在。

伴随着坦克300的成功出圈,不少品牌都眼红了起来,纷纷将自家的硬派SUV提上日程。据不完全统计,单是今年,就至少有4款硬派SUV即将到来。这个曾经鲜有人关注的细分市场,就这样又热闹了起来。

捷途T-X

在今年1月份,捷途就在自己的品牌之夜上发布了一款硬派SUV概念车T-X。虽然当时官方将其称为概念车,但实际上这款车当时就已经具备量产车的大致形态。按照捷途的品牌规划来看,这款车很有可能在年内和大家正式见面。

如果说坦克300走的是牧马人的路子,那捷途T-X的整体风格就会和路虎卫士更像,标准的方盒子造型之外,细节处也更加精致。除此之外,官方还透露T序列将包含1.0T、2.0T、3.0T,燃油、混动、纯电等多种动力选项,以及承载式、非承载式、机械四驱、电控四驱等越野配置。这也就意味着,未来这台T-X或许会拥有比坦克300更丰富的动力组合和越野配置。

北京汽车BJ60

眼看和坦克300抢蛋糕没什么希望,北京汽车将矛头转向了坦克旗下的另一款硬派SUV坦克500。就在最近,北京越野发布了一组旗下最新车型BJ60的官图,新车定位于中大型硬派SUV,预计在不久后就会正式发布。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BJ60在造型上采用了家族经典的5孔式前格栅设计,硬朗的车身线条配合上宽大的车身,营造出很强的气势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20/1955/1925mm,轴距为2800m,基本和坦克500属于同一级别。

走硬派路线的BJ60,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越野硬件方面,像是带有中差的分时四驱系统,以及前后锁等配置,都进一步强化了该车的极限脱困能力。

动力层面,北京BJ60或将提供多种动力系统,包括2.0T汽油/柴油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还将搭载一套增程式混动系统,零百加速将达到6秒级别,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km。

福特撼路者

作为现款撼路者的换代车型,福特官方在不久前发布了全新一代撼路者。新车仍旧定位于中型硬派SUV,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引入国内。

很显然,新款撼路者仍然延续了之前硬派SUV的风格,不过在细节层面,新款车型明显比现款精致了很多,整体风格和家族大哥猛禽有几分相似。

在硬派SUV最重要的四驱系统方面。新一代撼路者仍然采用了带有独立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新车将采用一套带有多片离合器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在高、低速四驱和高、低速两驱之间进行切换,并且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仍旧会带有机械式后桥差速锁,在硬件层面虽然没有那么极致但也足够满足大多数的需求。

福特Bronco

和坦克300在国内一车难求一样,在北美市场,福特Bronco也是十分火爆。据说,这台车刚上市就收获了超20万辆订单,等车时间也是遥遥无期。

提及福特Bronco,绝对算的上是老牌硬派SUV了。2020年,福特复活了Bronco车系。第六代Bronco采用独立平台,外观是典型的美式越野车风格,和JEEP牧马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经典圆形车灯和充满直线的车身在向初代Bronco致敬,除了经典的三门版车型,第六代Bronco还首次推出了更加实用的五门版车型。

动力方面,第六代Bronco提供一台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2.7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越野硬件层面,全新福特Bronco采用的是非承载式的车身,并配备了电子限滑差速器。

结合目前国内硬派SUV市场的火爆程度、以及福特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Bronco还是有很大可能会引入国内。对于这样一台有品牌、有历史的硬派SUV来说,一旦引入必然会引起很大的市场反响,这对于如今的福特是很有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