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一季度实现65万辆销量:提前布局、增加品牌粘度是关键 |汽车预言家

2022年04月19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3月份及一季度相关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24.1万辆和223.4万辆,同比下降9.1%和11.7%。整个一季度中,汽车产销累计648.4万辆和650.9万辆,同比增长2.0%和0.2%,维持稳定发展态势。

进入3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相比上月更为艰难。由于新一轮疫情的影响,中国多地区工业生产处于缓慢发展之中,作用到汽车企业身上,其或面临工厂停产,或因为关键零部件缺乏导致产能大幅下降。无论从哪一方面看,中国汽车市场的3月份是今年以来的一个艰难阶段。

在这样的大环境中,长安汽车3月销量完成23.61万辆,同比增长4.3%,与此同时,产量不降反增,达到22.67万辆,同比增长9.28%。对于长安汽车而言,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增长的背后不止是一个数字,更多是对车企在产品结构、用户发展方面的最好证明。

|稳中求增,一季度实现65万辆

相比3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的下滑态势,整个一季度的汽车产销则保持稳定发展,实现微增。对此,中汽协方面表示疫情影响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3月份,车企生产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有所降低,从而导致3月份汽车产销不如去年同期。

即便汽车市场整体局势如此,长安汽车依旧表现良好,一季度整体销量超65万辆,同比增长1.6%;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52.9万辆,增量0.7万辆,增长率1.3%。同时在最艰难的3月份中,长安汽车整体的销量增长幅度接近10%。可以发现,在特殊的时期中,长安汽车主力车型的销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依旧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

长安汽车3月份销量不降反增,这并不是一个不可能的现象,进入2022年中,长安汽车旗下轿车、SUV、新能源三大细分市场的产品齐头发展。尤其在3月份时,逸动系列销量再破2万辆,同比增长34.8%,顺利跻身轿车榜前十;同时在SUV市场中,长安CS75和CS55系列分别实现22811辆、17176辆,拉动整体销量;长安欧尚X5则达到12812辆,同比增长17.6%。

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在稳步提升,未来随着长安汽车在该领域的品牌加重,其也将成为企业销量的重要来源之一。这样看来,长安汽车一季度65万辆销量成绩的背后不是一款车型的突出,而是各个细分市场中不同产品共同布局和前进的结果。

|强大体系力确保应有产能

如果说产品销量是长安汽车在3月份成绩的最好体现,其背后的实力则在于强大的体系力。尤其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从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到车型的产能保证,这都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长安汽车内在体系发展。

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中,由于上海疫情的发酵,很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产能有所下滑,同时由于各种防疫政策导致运输困难,对零部件供应链的协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最终使汽车企业产品因缺少关键零部件而不得不放弃生产。针对这方面的因素,长安汽车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据了解,这主要在于长安汽车实现了相关零部件的自我研发使用。早在2021年,长安汽车就对502个零部件完成技术替代方案767项,这在挖掘自身潜能的同时也降低了部分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对于长安汽车生产的影响。

另一方面,为了缓解产能降低程度,长安汽车通过重点供应商“一厂一策”保供方案,采取商务、产能、技术三线并行保供模式,将供应链波动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此前提下,长安汽车不断优化自身产能结构,优先保障第二代CS75PLUS、第二代CS55PLUS以及UNI-V等新车生产。

基于在生产、供应方面的调整,虽然长安汽车也在一定程度上因芯片短缺导致的产能不足,但整体上看,长安汽车通过自身技术、生产方面的体系调整,最大化的降低了产能的降低,从而为一季度完成65万辆销量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增强品牌粘性,超越用户期待

长安汽车这家中国汽车品牌中,一方面可以看到产品技术和销量的日益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其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需求的满足与重视。尤其在智能化和年轻化的发展趋势下,长安汽车在造型设计、性能配置等方面进行倾斜,以最大限度的满足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对用户设立了全天候24小时服务,通过“95热线”、官网在线、官方APP、微信、微博等30个直达客户的沟通渠道,提供随时、随身、随地的全天候24小时亲情服务,做到客户有反映、立即有回应。

在此次疫情影响下的产品拖延交付上,长安汽车还针对性的推行了差异化服务。如在UNI家族的全新UNI Service服务,长安提供了超期补偿。相比很多加价销售的汽车产品,长安契合这样的服务在汽车行业中是极少见的。

长安汽车的诚意之上,消费者对长安汽车产品的信赖与支持也在稳步增加。据长安汽车的相关经销商介绍,当前长安汽车产品的交易转化周期很短,很多的客户都属于老带新,其中部分用户甚至愿意长时间等待提车而不转订。由此可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长安汽车的信赖度很高。

总结:

无论汽车市场环境如何,长安汽车一季度完成了65万辆的产品销量,这份成绩背后展现的是长安汽车强大的体系力,尤其在生产制造方面的产能调整和技术布局。面向用户,长安汽车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在情感上增加品牌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