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高举高打/颠覆自我,试驾全新第二代传祺GS8

2022年04月19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背靠大树好乘凉,作为中国首个实力对标汉兰达的车型,也是广汽集团作为基于GPMA架构下L平台打造的首款高端SUV。依靠第一代传祺GS8车型在中型7座SUV市场的大放异彩,全新第二代传祺GS8上市即受宠。在刚刚过去的3月,全新第二代GS8月销4119辆,第一季度累计销量破万,同比实现超强增长,持续引领中国高端SUV的“价值向上”之路。

应该说,对于广汽传祺GS8的热度,自其2017年诞生开始便居高不下,2.0T澎湃动力、大屏智能科技和超豪华的硬派颜值控的三大核心优势更是圈粉无数。

近日,《汽车年轮》对全新第二代广汽传祺进行了初次试驾体验,试驾车型为2022款 领航系列 2.0TGDI 两驱尊贵版(七座),而这也是性价比较高的一款7座车型。

因为这台7座SUV售价20.58万元而言,该有的配置也几乎都有,虽然说GS8上搭载了匹配的很好的四驱系统,但是,这种城市SUV,我想更多的还是平时代步和带家人一起出去自驾游使用,对路况的考验也不会要求的那么高,对于正常爬坡而言,两驱车型动力已经够用,甚至有些冗余。

灵气搭配“大”气

在尺寸塑造力量感的大前提下,全新一代GS8有无数的设计细节值得推敲。首当其冲的,便是尺寸惊人的中网和精巧绝伦的大灯组。就外观而言,因为网络出现很多了,我们仅谈一下大灯的设计,以前很多人都说奥迪是灯厂,但是我觉得这是在GS8大灯足以在汽车市场掀起一股热潮,而这款车灯在新车还未上市之时可是着实的火了一把。

应该说,大灯组本身的亮度和照射范围无可挑剔,车辆甚至准备了和特斯拉相似的摇滚模式,LED灯组会随着音乐的节奏闪烁闭合,夜晚下的迎宾模式也增添了几分仪式感。笔者觉得这个仪式感真的是用图片无法展示的,所以建议大家观看我们文章开头的视频。

在尺寸上,全新一代GS8依然走了“大”字风,超过4.98米的车长和2920mm的轴距使它面对任何竞品都足以站稳脚跟,刚毅硬朗的设计风格也从前脸一直延伸到了车尾,这奠定了它的作为家用SUV的基础。

全新传祺GS8的尾部非常硬派,没有任何圆润的元素。“竖状排列红钻”尾灯传承了第一代车型的风格,内部结构设计精致,点亮时还有流动的效果。在细节方面,“星钻菱影”的六边形元素无处不在,尾灯、排气口等都能够体现。

智能化彻底“换脸”

作为第一代广汽传祺GS8的车主,身居车友群多年,并且根据多年用车经验,不得不吐槽语音和导航系统,用一位老北京车主的话来说:“普通话版北京话说了几十年,在GS8身上愣是不好使,说什么都听懂。”

但在此次试驾全新第二代GS8,最大的感受就是“听得懂”了,并且还毫无差别的能够快速识别,另外,智能泊车系统是最值得称道的。自动泊车功能能完成场景融合,根据传感器实现车位数据探测,并在的14.6英寸中控屏上实时显示2D/3D画面,可以应对多种车位完成自动泊入,综合较大车身尺寸和较年轻的消费人群,这一功能的使用率将大大提高。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540°影像,在原有的360度影像的基础上增加了透明底盘功能,通过底盘摄像头传输影像,在中控上生成画面,可以让驾驶者更直观的捕捉路面上的安全隐患,提高在非铺装路面的行驶能力,避免轮胎陷入或底盘剐蹭的发生,这也意味着让全新第二代GS8有了更高的可玩性。

另外,新车配备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27项安全配置也是新车所常用功能。应该说,购买全新第二代传祺GS8除了被其硬派外观吸引之外,更多的是与其外观相匹配的安全配置,对于如今车流越来越拥挤、新车司机不断出现的交通繁忙状况,有着这样一款车买的不仅仅是一款车,更多是一份家庭安全保障。

全新第二代GS8中控大屏周边几乎没有按钮,只有两个出风口和三个按钮。该中控屏集成了传祺ADIGO4.0智能互联系统,赋予了座舱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为全新第二代GS8带来了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不仅如此,ADiGO 4.0还为用户打造了丰富的智能化应用场景,包括智能迎宾、车载K歌、智能家居等,让汽车真正成为一个移动的智能“第三空间”。只需要呼叫“小祺”,跟它说你的需求,它都能自动帮你调节。

趣享移动空间

试驾将近5米长的大空间汽车,最大的感受就是“大”,乘坐空间舒适。全新第二代GS8第二排座椅靠背8档调节,131°可调范围,打造二排“女皇躺椅”,一二排“组合床”,打造娴适的午睡空间,同时二排前后移动距离有着超长的140mm的前后移动距离,营造出无敌的二排腿部空间;此外,二排有着超越同级表现的头部空间,只需取下前排头枕,就可轻松将前排坐垫、靠背、二排坐垫连成一张超长超舒适的“组合床”,随时随地打造躺睡空间。

全新第二代GS8具有三排电动放倒还原和二排快速放倒功能,二/三排座椅一键放倒后宽度达1585mm,长度达2100mm,可以实现从2座到7座,行李箱空间从181L至1859L的随心变化,实现“最大乘坐空间”和“最大载物空间”的灵活转变。

另外,全新第二代GS8在仪表台、副仪表板、前后门板上均有32色多彩律动氛围灯,同时智能氛围灯可随音乐律动、可跟随驾驶模式变换,此外,副驾IP面板还配备专属氛围灯。

此次试驾车型为燃油版传祺GS8,配备的是传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这台源自矩浪动力平台的2.0T发动机是广汽集团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23%。尽管马力和现款车型相同,但扭矩提升了10牛·米。此外,该车最大的变化是传动系统从6AT升级到了爱信最新的第三代8AT,也是沃尔沃XC90等车型的同款变速箱。

如果用两个字形容GS8的驾驶感受,那一定是顺滑。相较现款,全新第二代GS8在平顺性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升降挡的动作都在无声无息中完成,动力的传递也更加紧密,不看转速表上的指针变化很难感受到它的工作状态,而这也是其主打舒适的原因所在,而不得不提的是,在试驾过程中,油门和刹车的行程依旧比较长、转向的力度也轻柔、底盘把大小颠簸统统抹平,整台车在行驶方面有着高度的统一性。

写在最后

经过五年的时间打磨,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可谓集结了广汽传祺最新、最尖端的技术与研发实力。无论是造型、智能配置还是动力组合不仅迎合了新时代消费者对个性表达的需求还引领了市场新的需求变革。相信,以其更时尚的设计、更智能的配置和更有诚意的价格势必将在中型SUV市场中再次掀起不小的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