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经济部:提议年底前取消插混车补贴

2022年04月20日 06:3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外媒报道,德国经济部提议在今年年底前取消对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优惠政策,并从2023年开始削减纯电动车型补贴的1/3,到2025年逐步取消对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此举是为了将补贴更多的用于气候保护当中。

汽车之家

据悉,目前德国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最高补贴4500欧元(约人民币3.1万元),纯电动车型补贴为6000欧元(约人民币4.1万元)。根据德国经济部的提议,2023年取消插混车型补贴,纯电动车型补贴将降至4000欧元(约人民币2.8万元),2024年纯电动车型补贴将降至3000欧元(约人民币2.1万元),直至2025年完全取消。

执政联盟已在其政府蓝图中同意,从明年开始为被认为具有“积极气候影响”的混合动力车型提供支持,并在2025年底前完全停止补贴。绿党成员、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有市场的,不再需要公共资金。”不过,由620多家德国企业组成的汽车制造业游说团体VDA持反对看法,他们认为取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补贴将危及电动汽车的增长,并忽视德国消费者的现状。(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