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三缸碰不得,可这3款车偏偏不信邪,可以放心买?

2022年04月20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提起3缸发动机,许多人肯定直摇头。

想想月销稳定1、2万台的老款奇骏车型,在全新奇骏车型换上3缸发动机之后,在上市之后的第一个月铆足干劲打算挑战1万台的月销量,但仅取得了0.93万台的成绩,随后全新奇骏的销量开始一路下滑,2022年2月的月销量甚至只有1557台。当然,如果不算上奇骏·荣耀车型的助攻,这个数据可能会更加难看。

那么,3缸车型真的是一无是处吗?也不是,毕竟在欧洲、日本、中国台湾地区等市场,全新奇骏就计划搭载e-POWER混合动力系统,虽然还是3缸发动机为基础,但由于发动机仅用于发电,车辆以电力驱动,发动机的工况会优秀很多,而这套动力的最大综合输出为190ps/330N·m,相比国内的3缸汽油动力系统也更优秀。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还有哪些3缸车型值得推荐吧。

理想ONE

厂商指导价34.98万元

理想ONE从去年开始热度一直上升,月销量也从年初的5千台左右,开始一路高歌,在去年11月、12月和今年1月,理想ONE的月销量皆破万。

从理想ONE的定位也不难看出,理想ONE拥有6个座位,同时属于中大型SUV,加上厂商指导价34.98万元卡的刚刚好就是汉兰达的位置,细数一下理想ONE的优势,不难发现:

1、汉兰达的空间布局再合理,比起大一个级别的理想ONE还是要逊色一些。

2、理想ONE作为6座车型,第二排中间通道十分方便,日常实用性有优势。

3、由于新能源车型目前还享受免征购置税的优势,让理想ONE的落地价格和中配汉兰达车型差距不大。

4、最后,在一些蓝牌基本靠竞拍的城市里,能上新能源车牌的理想ONE优势就更大了。

而且理想ONE的配置很高,而且仅生产一个车型的规划,无形中又降低了理想ONE的生产成本,零件供货也更好把控。

理想ONE的动力系统为增程式,前后两具电机总功率达245kW,总扭矩455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6.5秒,而电池的NEDC测试续航里程为188km,WLTP测试续航里程则为155km,可以说日常代步依靠纯电都可以满足了。

理想ONE的发动机为1.2T涡轮增压3缸发动机,由东安动力公司生产,需要加注95号燃油,保养则间隔1万公里一次,每次保养花费约800元,而如果完全不充电行驶,油耗大约为9L/100km左右,和与工信部的NEDC测试油耗十分接近。

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版

厂商指导价17.17-18.37万元

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在上个月底才正式上市,但消费者的关注度却非常高。从星越L的表现来看,出道即走红,4S店内看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近几个月的月销量基本能在1万台以上。

而对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来说,一箱油能跑1300km是它的一大亮点,换算下来,综合油耗仅为4.3L/100km,而且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秒,但仅凭这两点,再加上科幻的设计和有品质的内饰,恐怕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的定价也不敢设在17.17万元起步。

但如果加上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5年或15万公里免费质保、36期0息金融补贴、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以及至高1500元等待补贴等等购车权益,以及皆为3000元的星空灰环保麂皮双拼内饰选装包和BOSE音响选装包,我们认为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的指导价还是划得来的。

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的内饰很棒,多媒体系统由IMAX三联屏组成,包含3个12.3英寸的液晶屏,整体长度接近1米,内置吉利的银河OS系统,采用高通8155的芯片,支持FOTA升级。

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的动力系统以1.5T发动机为基础,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50ps/225N·m,电机的输出为100Kw/320N·m,系统综合功率244ps/545 N·m,传动系统匹配3挡电驱变速箱。在低速电机的帮助下,3缸发动机的弊端几乎不会显现。

同时,这具3缸发动机能胜任的原因,就是因为它采用了低压EGR废气再循环、米勒循环以及双VVT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设计上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混合动力发动机,其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43.32%,还有40%的节油率。

轩逸 电驱版e-POWER

厂商指导价13.89 -17.49万元

轩逸在许多人眼里,或许只是一台舒适大空间的代步家轿,但从它去年月销最高5万多台的成绩看,它的定位显然是非常成功的。而在使用e-POWER系统之后,轩逸的竞争力恐怕要继续提升。

e-POWER系统的结构很简单,没有复杂的耦合装置,发动机负责驱动发电机,发电机将电力存至电池,经过逆变器之后电力又输送向电机,电机再驱动车轮。这样的设计也让这套汽油电驱系统能有效缩减体积。

因此,轩逸 电驱版e-POWER的动力实际上就是由电机决定的,输出为100Kw/300N·m,城市路况的加速水准不输很多纯电动新能源车,而轩逸 电驱版e-POWER的发动机是一台1.2L 3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仅72ps,但热效率达到43%,用途是发电,只是生产的电力会根据车辆工况存入电池或直接驱动电机。

实际上,这样的设计会让发动机的工况十分稳定,发动机的可靠性比起直接驱动车辆的发动机要好得多,且油耗较低,日常代步的油耗仅4L/100km左右。

但由于动力系统成本的原因,轩逸 电驱版e-POWER的指导价偏高,各位可以等一段时间,待优惠进一步变大之后再考虑下手。同时按计划,到2025年,日产在中国市场的e-POWER家族将会有6款车型,到时候我们的可选范围也更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