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奢享座舱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首发亮相

2022年04月20日 09:12:07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奥迪发布了全新Urbansphere概念车。新车为sphere系列概念的第三款车型,由北京和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设计工作室共同打造。

外观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有着硕大的车身尺寸,车长达到了5510mm,加之灵活的纯电动力布局,从而形成了奥迪品牌史上最大的车内空间。外观采用了极简主义,一体式的MPV造型非常流畅,前挡风玻璃与全景天幕的过渡自然,侧面柔和的腰线彰显了感性设计风格。

前/后灯组均配备了大尺寸的矩阵LED光源,可以显示复杂的图案,这样一来,除了照明作用外,还可以用作个性化展示或特殊警示作用,比如车辆出现问题停靠在路面时,可以显示闪烁红色“X”或大号转向图案等。

同时,奥迪Urbansphere配备了“自杀门”,开启时会在地面上映射出一道红色的光柱,犹如红毯一般,座椅的迎宾功能会自动向开门侧旋转,很有仪式感。内饰方面,奥迪将其打造成一个移动的休息室,前/后排共计四个座位,最大倾斜可达60度,并支持伸展腿托以及头枕扬声器,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后排乘客的信息娱乐系统采用了透明显示屏,可从车顶向下旋转开启,屏幕尺寸极为宽大,如果后排两名乘客想分别观看不同的内容,还可以拆分显示。而操作这套系统也十分简单,凭借着眼球追踪和摄像头技术,即使座椅完全倾斜,乘客也只需要通过手势便可进行控制。此外,传感器还可以监测乘客的压力值,并自动激活冥想程序让车内人员放松。

前排并没有配备传统的液晶显示屏,而是通过投影的方式将所有信息映射在环绕中控台的木质饰板上,通过传感器监测乘客触摸的位置对相应功能进行操作,极具未来感。

动力方面,奥迪Urbansphere搭载奥迪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系统,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95kW,峰值扭矩690N·m,电池容量超过120kWh,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5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