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豪华纯电SUV,全新EQS纯电SUV全球首发

2022年04月20日 09:4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继全新EQS和全新EQE之后,4月19日,梅赛德斯EQ品牌旗下全新EQS纯电SUV迎来全球首发。

外观方面,全新EQS纯电SUV承袭了EQ家族式设计理念,将全新EQS弓形车身设计完美移植于SUV车型上,离地更高的车顶和车身设计,令外观尤显大气。

在“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星徽点缀基础之上,“时空之环”日间行车灯带更首次采用三个锐利的三角形照明单元,更加彰显旗舰SUV稳重气场。流星雨数字大灯侧面,诸多立体六边形矩阵组成的精致电光蓝发光模块与日间行车灯交相辉映,使车头更有视觉冲击力及辨识度。

进入车内,全新EQS纯电SUV实现了一脉相承的数字化座舱设计,以MBUX超联屏为内饰核心,辅以诸多专属材料与创新工艺,联袂奉上匠心独运的豪华座舱氛围。

在数字时代,全新EQS纯电SUV再度诠释智能豪华。1.41米的MBUX超联屏搭载颇受认可的“零层级界面”,横亘于两侧车门之间,带来一如既往的细腻视觉效果。主动式环境氛围照明系统辅以77英寸显示面积的、带AR实景穿越功能的平视显示系统,在个性化模拟声浪之间,令驾驶出行彻底成为生活方式的乐趣。

材质工艺方面,车门饰板以多种材质创新拼接而成,中央扶手台和车门扶手处可镶嵌开孔白蜡木饰板,上嵌数颗铝制三叉星徽图案,用精致工艺对经典嵌入现代化进行了诠释。此外,电动艺术风格套件配备带精湛滚边工艺的豪华座椅,而AMG风格套件车型则为客户提供带有独立头枕的SUV运动型座椅,车型第二排的两侧座椅标配豪华头枕。与此同时,全新EQS纯电SUV提供7种内饰配色,冷暖色调鲜明撞色,如星云灰色搭巴劳木棕、玛奇朵米色搭太空灰,为感性色彩设计奉上点睛之笔。

空间方面,全新EQS纯电SUV拥有超过5米的长度和超过3米的轴距,在大型豪华纯电SUV的细分市场无出其右。全新EQS纯电SUV提供5座和7座(第三排可选择)两种选择,且三排均可享受宽裕的乘坐空间,座椅标配EASY-ENTRY方便出入系统,令上下车自在从容。

当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全新EQS纯电SUV将拥有2,100升超大装载空间;而在乘坐5人时可装下4个标准高尔夫球包,且第二排头部空间较之全新EQS也有了明显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EQS纯电SUV标配后轴电机,双电机车型前后配备永磁同步电机,提供高达40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峰值扭矩高达858牛∙米,同级别几乎难觅对手,WLT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

悬架方面,其采用四连杆前悬和独立多连杆后悬挂的底盘设计,搭载具有连续可调阻尼的AIRMATIC空气悬挂,匹配5种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功能,无论城市漫游、郊外越野,表现均出众。4MATIC全轮驱动系统可对轮上扭矩进行每分钟多达1万次的监测和调整,令车辆从容应对各种动力所需,时刻保持灵敏响应。

安全与可持续,也根植于三叉星徽的血脉之中,而电动时代的三电系统的安全与可持续生产也是全新EQS纯电SUV关注的焦点,超过500万公里的耐久安全测试和广泛应用的可再生钢便是力证。其锂离子电池内置12个模组,容量高达107.8千瓦时,采用经过优化的NCM811比例,经过严苛的电池安全测试。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

据悉,新车车身外壳使用的再生钢材超过40%来自节约资源型材料,其总重量超过100千克,显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第三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车型和首款SUV车型,全新EQS纯电SUV的面世,再次丰富了梅赛德斯EQ品牌的产品阵容。无论是沿袭梅赛德斯EQ先锋豪华理念,将一流舒适性与SUV车型的宽适空间及多功能性完美融合,还是卓越的续航水准和超凡的越野性能,都将进一步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在“领航电力驱动”与“领航汽车软件”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