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Ariya有实力卖到30万?价格可能赶超BBA

2022年04月20日 10:00:01
分享到:

最近,第一电动网在第355批工信部申报目录中获取到东风日产Ariya申报信息,从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新车将会在2022年年内正式开启预售,这款车的生产地址已标明在武汉,也就确定它实现了国产。此前,我们从网络上获取到东风日产Ariya车型的测试谍照,主要对造型设计进行了解,随着申报消息发布,动力消息也终于曝光。

1、动力部分

从最近曝光的申报消息来看,日产Ariya将推出两驱版和四驱版,两驱版本最大功率178kW,最高车速160km/h。四驱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160kW/160kW,动能来源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池生产企业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最高车速200km/h续航里程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

整备质量根据不同配置则分为两驱:2106/2116kg两个版本。四驱:2245/2269kg两个版本,全系车型均采用5座布局。

除了日产之外,丰田本田也推出了旗下的纯电动产品bZ系列和e:N系列,将于2022年在中国生产上市。

丰田bZ4X申报消息,将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其中前驱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50kW单电机,四驱版搭载总功率80kW双电机。另外,四驱版车型搭载的是X-MODE四驱系统和Grip-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

本田e:NS1申报消息,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是134kW和150kW,将搭载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电池系统,CLTC续航达420km和510km。

通过三款车动力数据对比,日产Ariya动力数据要明显要强于丰田BZ4X以及本田e:NS1等日系竞争对手。在电池配套方面,丰田本田新车型都搭载了宁德时代的电池,而日产Ariya使用的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池,不过这一点还有待核实。

2、外观造型设计

作为日产旗下纯电动旗舰车型,东风日产Ariya整体还是延续海外版的造型设计,前脸使用的盾形格栅非常有辨识度,与两侧犀利的大灯组很好地融为一体,再搭配底部包围区域的黑色装饰,车头的运动感很强。

车身侧面的溜背式造型、流线感十足的车身轮廓,让新车看起来十分动感。根据申报信息,新车将使用235/55 R19或255/45 R20规格的轮胎。比较能体现新能源特征的轮圈将会出现在新车之上,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降低风阻。

车尾造型也没有多大变化,和海外版长得差不多,车身采用溜背+顶部尾翼的运动造型,所以后风挡的面积并不大。尾灯组内部预计采用颇具科技感的并列式光源布局,后包围处配备比较宽大的护板,营造出一种跨界风格。

3、车身尺寸及空间部分

从目前曝光的申报消息来看,日产Ariya长宽高分别是4603/1900/1654mm,轴距为2775mm,是一台紧凑级SUV的大小。我们来参考一下它的竞争对手,丰田bZ4X是丰田全新e-TNGA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中型纯电SUV,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690/1860/1650mm,轴距是2850mm。

相比已经在国内发布的本田e:NS1大了一圈,是本田e:N全新纯电动品牌的首款车型。本田e:NS1定位小型SUV,长宽高分别是4390/1790/1560mm,轴距2610mm。

如今,各大合资品牌已经开始布局纯电动车产品,我们简单把三款主流合资电动车车身尺寸做了对比。由于定位不同,所以导致的尺寸数据也有一定差距。综合来看,日产Ariya相比本田e:NS1略大些,相比丰田bZ4X略小些,车身高度和车身宽度在三款车中很占优势

新车总结:

综合来看,本田丰田日产等车企纷纷推出纯电动新车型,而且这三款车都将在2022年中国量产上市,这也意味着三家车企都在加速电动转型。从动力数据以及车身尺寸表现来看,日产Ariya的实力不容小觑,动力数据在三款车中是最强的,续航方面也值得期待。此前该车在海外市场发布,售价从41845英镑至58440英镑(换算成人民币35.3-49.3万元),如果要想在国内市场卖的好,预计价格会在20-30万元这个区间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