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与中国消费者共创,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全球首秀

2022年04月20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奥迪skysphere、奥迪grandsphere之后,奥迪“sphere”系列的第三款概念车urbansphere终于迎来了首秀。

4月19日,全新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在线上发布,基于自内而外的未来设计理念,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拥有奥迪有史以来最大的车内空间,在智能互联技术与数字服务的加持下,也将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感官享受以及焕然一新的出行体验。

负责中国市场的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奥迪北京与英戈尔施塔特两地的设计团队始终保持紧密合作,最终成功共同打造这款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这也是中国消费者首次参与奥迪车辆设计过程。

在外观设计上,在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与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在整体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轮拱的清晰轮廓与圆润造型同样相得益彰。流畅的车身轮廓中,奥迪传统的标志性设计元素和形状也在这款车上得到了全新的诠释。比如独具一格的一体式格栅,数字化点缀式灯面,宽大动感、曲线优美的车顶拱线,环抱住电池单元位置的门槛饰板,以及灵感源自90年代经典奥迪Avus概念车的24英寸双六辐设计轮毂。

当然了,一款奥迪品牌的概念车,未来范儿的灯组必不可少。在车辆前部和后部,均有大面积数控灯光单元,不仅成为了车身外观的标识性设计,还可以作为与外界的交互工具。比如车头部分,八边形一体式格栅设计中,大面积的数字灯光面板能通过动态照明效果向其他车辆或行人发出明确信号,提高驾驶安全,车尾也有类似功能的矩阵式LED光面。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不仅是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中尺寸最大的,也是迄今为止所有奥迪概念车中尺寸最大的车型,它长5.51米、宽2.01米、高1.78米,轴距达到3.40米。尽管尺寸优势明显,但其并不像传统车型一般尽可能放置更多座椅、储物装置,而是优先考虑用户对乘坐舒适性的需求。而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内饰正是此次奥迪与中国消费者“创新共创”的成果。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遵循简约设计原则,在开启驾驶功能之前,无论是圆形仪表盘,还是虚拟驾驶系统的黑色屏幕都将被隐藏起来,车内四周、座套和地毯均采用木材、羊毛和合成纺织面料,触感极为柔和。内饰以米色与灰色为主色调,座椅外壳为深绿色,整个车内的颜色从上至下逐渐变浅。

新车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有很多令人惊喜的创新,比如能够快速切换各项功能的车内投影,比如能够通过眼球追踪、手势控制、语音识别、物理触控快速控制车内功能的MMI感应式控制元件,比如可以走到舒缓身心、治愈减压的乘员压力监测功能等。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车门前后采用对开门设计,两排四个独立座椅为乘客带来如同头等舱的奢华舒适感受。后排座椅空间尤为宽敞,并带有多方面调节选项。在放松和娱乐模式下,靠背最多可倾斜60度,腿托可同时伸展。座椅侧面中央扶手和车门扶手营造出高度舒适的安全感。此外,座椅也能以多种方式轻松满足乘客多样的社交需求。

另外,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内饰中运用了许多可持续材料,充分体现一台未来之车的环抱追求。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基于PPE平台打造,电池模组的容量高达120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50公里。动力部分,前后两台电机的总输出功率为295千瓦,扭矩可达690牛·米,同时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还搭配了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驱动系统的核心是800伏充电技术。得益于该技术,在快速充电站中,车辆可以达到270千瓦的充电功率,只需充电十分钟,可以增加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短短25分钟内,可将电池从5%充电至80%。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前轴采用五连杆悬挂结构,后轴采用多连杆结构。另外,奥迪自适应空气悬架能够让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提供优越的驾乘舒适性。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为所有驾乘人员提供了多样选择,车内体验高度个性化。用户可在车内或交流或休憩、在忙于工作与静享个人私密空间之间灵活切换。因此,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已经从严格意义上的汽车转变为了一款“移动体验终端”,只为带来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