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 荣获日本“市村地球环境产业贡献奖”

2022年04月20日 10:11:05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日前,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宣布,在日本第54届市村奖评选中(由公益财团法人市村清新技术财团主办),公司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下称“VOC1”)回收技术荣获“市村地球环境产业贡献奖”。

市村奖旨在表彰为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技术开发人员。分别在“市村产业”、“市村学术”、“市村地球环境产业”、“市村地球环境学术”4个类别进行评选表彰。

<a href=马自达 荣获日本“市村地球环境产业贡献奖”"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E71633B24040D2CD1C2AD1EA60C0D48396F4CD31_size51_w630_h473.jpeg">

马自达此次获得的“市村地球环境产业贡献奖”主要面向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相关产业领域进行评选。此次获奖的VOC回收技术,将汽车涂装干燥工艺中产生的VOC,通过热泵进行回收处理,从而达到减轻环境负荷及节能的目的。

为减轻环境负荷,马自达自2009年起就通过对材料和设备性能的革新,开发并采用了可同时降低CO2 和VOC排放量的“Aqua-tech涂装2”技术。

此次获奖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回收技术,改变了以往通过燃烧清除VOC的传统方法,通过使用热泵产生的冷凝水吸收VOC,并跟水一同回收,实现了涂装干燥炉废气的零排放。通过采用该新技术,预计将比传统方法减少63%的CO2排放(年均CO2减少710吨)。同时,新技术对系统内热能和水能的再利用,进一步助力了节水、节电。

目前,马自达已将该技术引入部分工厂的涂装生产线中,今后将逐步进行推广。今后,马自达将继续努力创造环保技术和商品,为实现2050年碳中和战略扎实应对各种挑战,朝着与富饶美丽的地球永远共存的未来而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