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电”心不死,北汽制造燕玲牌S3,是在浪费资源?

2022年04月20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北京汽车制造厂自从投入以老年代步车起家的山东富路集团后,这个品牌就拥有了两个差异明显的产品技术线。一种是生而具备的越野基因,BJ210和BJ212都是不可磨灭的中国越野车型。如今趁着硬派越野SUV风潮的兴起,北汽制造决定将沉寂多年的BJ212,试图通过换代的方式重新觉醒越野基因。

另一种就是富路集团赋能的微型电动技术,可惜之前推出的北汽小猫、豹200等微型电动车型在市场大都毫无存在感可言。其实屡战屡败的成绩,让北汽制造和富路集团都对这个微电市场不再抱有希望。产品的推新换代曾有段时间处于断更状态。

直到宏光MINI EV的横空出世,为微型电动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让车企们看到了这个被忽视的市场竟有着巨大的潜力。在双积分和低成本的诱惑下,跟风者接踵而至,这虽然只是传统车企的开胃小菜,但对于那些刚从低速代步车转型为“正规军”的车企而言,则是难得的救命稻草。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雷丁、御捷、朋克等“熟悉”的身影都出现在了微型电动市场上,并或多或少取得一定成绩。

北汽制造同样虽迟但到,在1月份安发布了两款微型电动车型—S3和S5,并在近期申报了燕玲牌S3微型电动汽车。这个名字感觉是老一辈人那时用的名字,很有年代感,搁在现在以时尚潮流为导向的市场上,难免有种脱节的既视感。

造型上仍旧是方盒子的设计风格,和QQ冰淇淋颇有几分相似,不过目前微型电动市场颜值同质化严重,审美早已麻木。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162/1498/1585mm,轴距2050mm,是一款三门四座车型。而在动力上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20kW,最高时速100km/h。续航参考之前发布时的数据,大概会提供120km、170km和200km三种续航版本。

现在的微型电动市场产品泛滥,但市场份额的大头只掌握在少数车型手中。在僧多肉少的情况下,无论是品牌力亦或是产品表现都没有足够吸引力的燕玲牌S3,显然大概率会沦为“炮灰”的存在,也难怪会有网友吐槽称,生产这种车就是在浪费资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