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德赛:看着生气就对了!人家就卖这么贵,还逼你买高配

2022年04月20日 12:05: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本田奥德赛一直都是家用MPV的主力,全新换代之后,受到了不少关注。我们买了一辆全新奥德赛,2022款 2.0L e:HEV 锐·至尊版,官方指导价32.88万。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相比老款,新款奥德赛的外观确实“横”了不少,更加的霸气,第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艾力绅。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只有高配才配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顶配车型才有转向辅助灯。

尺寸为4861x1820x1712毫米,轴距2900毫米。相比GL8、赛那一类的MPV,确实要小很多,所以并不适合商用。

中高配车型配有双侧电动滑门,次低配只有一侧电动滑门,最低配则是手动滑门。高配车型的电动滑门还带有一个手势感应区,可以通过手势左滑右滑来开关车门。不过说实话,还是赛那的脚踢开启方式更加实用。这种更多的是炫耀,先不说每次不一定都能识别成功,如果能腾出手来干嘛不直接拉门把手呢?

后尾门依旧方方正正,原先车尾的排气孔变成了假排气装饰。

这辆车是7座MPV,“2+2+3”的布局,如果后排座椅放倒、收纳到地板下方之后,后备厢空间相当的大,且地板非常平整。

如果第三排座椅立起,后备厢空间就比较局促了,坐满人再拉上行李会比较困难,因此这辆车确实不适合商用,像机场接送这种场景就比较尴尬了。

由于车型比较小,又想将空间利用到最大,所以当第三排座椅立起时,头枕部分已经伸出了D柱之外,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后排乘客头部受伤的概率较大。

内饰设计

相比老款,新款奥德赛的内饰更加简洁,更加精致,虽然也有不少硬塑料材质,但布局非常讨巧,经常触碰的位置都是软性材质包裹。

副驾驶前方看似平整的仪表台,实际上是个储物格盖板,隐藏得非常巧妙,但开启并不顺畅。

主驾驶左侧的功能按键比较多,后尾门控制、左右电动门控制及电子驻车,都集中在这一区域。

左侧空调出风口下方,隐藏了一个杯架,设计非常巧妙,几乎很难发现。

方向盘皮质包裹,支持四向调节和多功能按键。

和很多本田车一样,为了节省成本,仪表盘只安装了一半液晶屏,另一半是便宜的机械指针。

除了最低配什么都没有之外,其余车型标配10.1英寸中控屏幕。这套车机本地化处理得不错,但分辨率和性能偏低。虽然高配车型支持360度全景影像、倒车影像等,但画质是真心的“渣”,不知道还以为穿越回了上世纪。

本田的油电混动车型都使用按键式电子换挡杆。

空调控制区没有实体按键,都是虚拟触摸按键,使用起来并不方便,容易分神。

空调下方有12V电源,USB接口和强制纯电驱动的按键。

下方的储物空间,能放下手机,并支持无线充电。

前排的水杯架可以伸缩隐藏在内。

前排两个座椅之间有一个非常大的储物格。

座椅空间

不错

除了最低配是织物座椅外,其余车型都是皮质座椅,舒适度非常好。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之外,其余车型前排座椅支持加热,但不支持通风。

侧滑门虽然是电动的,但车内没有单独的控制按键,只能拉动车门把手。

第二排地板纯平,没有任何凸起,第二排的天窗就是一块玻璃,不可开启,遮阳帘是电动控制。

原先奥德赛的备胎放在了前排与第二排之间脚下的位置,但这辆车是油电混动,所以原先备胎的位置变成了电池仓,因此这辆车是没有备胎的,配了打气泵和补胎液。

地毡并非一体车型,使用了工业码钉进行拼接,如此粗糙,真是不多见。当然,如果觉得太丑的话,可以铺上一层脚垫。

第二排座椅绝对是这辆车上最舒适的位置,带有电动腿托调节和手动肩部调节,座椅可以前后左右移动,靠背几乎能躺平。两个座椅中央还有一个小桌板,带两个水杯架,但不能放过重的物品,否则小桌板就向下翻折,实用性不高。

第二排座椅扶手带有手机托架,并不能无线充电,因为这个托架能够整体取下,方便照顾小孩。

另外,后排有独立的空调控制按键,被放置在顶棚上。

虽然轴距只有2.9米,但在保证第二排乘坐空间的同时,第三排也不会很狭小,其实是压缩了后备厢空间。第三排支持4/2/4比例放倒,头部没有过于压抑,但如果是三个成年人坐在第三排,还是比较拥挤的。因为需要让开后轮位置,所以第三排的宽度有限,而且第三排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ISOFIX接口。

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在第二排座椅的靠背和肩头位置,设计了座椅向前倾倒以及前后移动的拉手。

总结

“糙”、“软”、“廉”

这辆本田新款奥德赛是一辆以家庭为导向的MPV,虽然第二排座椅是全车最舒适的位置,但同样也照顾到了其余位置,尤其是第三排乘客的感受。另外,这辆车虽然看上去是一辆MPV,但整体尺寸并不大,甚至还没有雅阁更长,所以停车没有太多困难。

尽管新款奥德赛在外观内饰上有了一些变化,但依旧没有改变“糙”、“软”、“廉”的本质。而且配置分布实在过分,入门版本配置极低,连头部侧气帘都没有,更不用提什么主动安全了,连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都没有。所以,尽管起步价看似只有23.58万,但实际上能看得上的车型,基本也要30万了,低配和次低配之间居然有4万元的差价,摆明了就是在逼你买高配,花30万买辆这样的车真是不值!

关于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