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Q6预告图发布、几何E内饰官图发布…

2022年04月20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上汽奥迪Q6预告图发布

2、几何E内饰官图发布

3、郑州日产锐骐7实车曝光

上汽奥迪Q6预告,灵感源于麒麟,却撞脸奇瑞瑞虎8 PLUS

上汽奥迪最近发布了全新SUV车型上汽奥迪Q6的预告图,据官方的说法,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源自于中国神话中的瑞兽——麒麟。

上汽奥迪Q6预告图

上汽奥迪Q6预告图

上汽奥迪Q6预告图

我们目前看到的也只是奥迪Q6的局部细节,而根据之前公布的申报图可以看出,这款车确实难跟麒麟的形象联想到一块。但谁在乎呢?我想99%的消费者不会因为车长得像麒麟而买它。

上汽奥迪Q6申报图

上汽奥迪Q6申报图

上汽奥迪Q6申报图

奥迪的潜在消费者,只想买一辆霸气的车!奥迪Q6其实也满足了这一要求。申报信息显示,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达到2980mm,身材与奥迪Q7相差无几,关键是,奥迪Q6看起来似乎比奥迪Q7要霸气一些。

上汽奥迪Q6预告图

上汽奥迪Q6预告图

上汽奥迪Q6预告图

上汽奥迪Q6预告图

上汽奥迪Q6预告图

奥迪Q7

但再细看下来,我们发现奥迪Q6越看越像奇瑞瑞虎8 PLUS,到底是谁参考了谁呢?现在已经无从考究了。以后路上看到一辆疑似奇瑞瑞虎8 PLUS的车,大概就是一辆奥迪Q6。

奇瑞瑞虎8 PLUS

奥迪Q6将搭载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目前这款发动机并未实现国产,因此全系动力均为原装进口。它分为两种动力调校,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70千瓦(约231匹马力),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95千瓦(约265匹马力)。

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

上汽奥迪Q6毫无疑问是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所以也充满了争议性,它到底能不能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呢?需要等实车出来才能验证。

华晨宝马X5

有消息指,奥迪Q6有可能卖55万元左右,这定价比已经实现国产并加长的宝马X5还要更便宜,这样能看出,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同样也非常激烈。当然,这并非奥迪Q6的最终价格,它能不能让消费者喊出“真香”,得看上市的时候才知道。

几何E内饰官图来了,风格平平无奇,但不再是换标的吉利

几何汽车近日发布了全新小型SUV车型几何E的内饰官图,尽管整体设计显得平平无奇,还套用很多烂大街的设计元素,但至少看起来不再像换了车标的吉利,品牌差异也算是做出来了。

几何E内饰官图

几何E内饰官图

当然,几何E内饰工艺水平也没有因此而下降,整体看起来还挺顺眼的。而比较有意思的是,几何E有一些创新的设计,包括仪表台两侧的“律动之丘”高位立体扬声器,再搭配“灵感之光”交互功能灯,还是有一股小清新的感觉。

几何E内饰官图

几何E内饰官图

几何E内饰官图

一直以来,几何汽车的设计几乎就是换标的吉利,所有设计几乎照搬吉利的燃油车型,修改幅度最大的仅限前脸的一小部分。这一次推出的几何E,总算有自己的一套设计,也算是有点进步了。

几何E官图

几何E官图

不过,几何E很有可能还是在吉利车型的基础上拉皮的产品,从工信部发布的申报信息来看,它的车身尺寸仅仅比几何EX3 功夫牛大一丁点,轴距虽然加长了一些,但也就只有5mm那么多。而几何EX3 功夫牛实际上可以理解为远景X3的纯电动版本。

吉利远景X3 PRO

几何EX3 功夫牛

车身尺寸对比

几何E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60千瓦的驱动电机,动力比几何EX3 功夫牛的70千瓦还弱一些。同时,它搭载的也并非是三元锂离子电池,而是磷酸铁锂电池。从这些要素来看,几何E恐怕是一款比几何EX3 功夫牛更低一些的车型。

几何E官图

几何E官图

对于这种小尺寸的纯电动SUV来说,低价无疑是它唯一能打的牌,因为没有人愿意买价格贵的小车。但近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很多新能源车都已经涨价了,几何E想要打低价牌,难度确实有点大。

几何E官图

几何E官图

对于几何汽车来说,几何E是提升整体销量的一枚重要棋子,从脱离实际的高端化,回归到接地气的平民化,才是几何汽车的唯一出路。

郑州日产锐骐7实车曝光,追上长城炮还是有难度的

长城炮的出现,对整个皮卡市场的发展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就在最近,网上曝光了郑州日产全新皮卡车型锐骐7的实车谍照。

郑州日产锐骐7实车照

单从造型设计来看,锐骐7比以往的皮卡车型都有很大的进步,设计上少了些违和感。不过,从车上轮廓和腰线还是能看出,它与郑州日产纳瓦拉在气质上还是有一些相似之处。

郑州日产锐骐7实车照

郑州日产纳瓦拉

锐骐7的内饰设计算不上特别出彩,但有不少设计在皮卡车型上都比较少见,比如座椅、中央扶手、中控台上的菱形纹路,电子挡杆、电子手刹等等,虽然风格上还有点怪异,但也能看出它的定位更高端一些。

郑州日产锐骐7实车内饰照

这款全新的皮卡提供了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选装,其中柴油版将搭载一台2.3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2千瓦,而汽油版本则搭载沈阳航天三菱代号为4K31TD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8千瓦。与此同时,锐骐7还会提供匹配自动变速箱的版本,甚至还会提供四驱版本。

郑州日产锐骐7官图

光看设计,郑州日产锐骐7相比长城炮还是有一点差距,如果从产品力来衡量,长城炮无疑是国内皮卡领域中的标杆,郑州日产锐骐7要超越它,恐怕还要更加努力。

郑州日产锐骐7官图

但相比于郑州日产以往的皮卡车型,郑州日产锐骐7确实有明显的进步。不过,皮卡更应该注重实用性,锐骐7的进步到底有没有预期中那么明显呢?还是需要等实车出来才能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