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将退出中国,英菲尼迪还会远吗?

2022年04月20日 12:39: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事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毕竟这几年来一直有谣言说讴歌要“退出中国市场”,所以即便4月8号那天,广汽本田宣布自2023年起不再生产及销售广汽讴歌品牌的现有产品(意味着广汽讴歌退出中国),在我心里其实也没掀起多大波澜。反而心酸的是,宣布退市大概是这个在中国耕耘了十六年却依旧默默无闻的汽车品牌,为数不多上热搜的机会。

讴歌的事情已经盖棺论定,至此再多去讨论也没什么意义,今天反倒是想说说:英菲尼迪会不会是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日系豪华品牌?

今年1月5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官宣:东风英菲尼迪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事业总部纳入东风日产的管理体系。这意味着,英菲尼迪在华将从独立运营的品牌,内部“降级”为东风日产旗下品牌,与日产启辰并列。

明面上,官方的意思是与东风日产的关系从之前的并列变为从属,可以发挥协同效应,减少在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成本,但实际上,这又何尝不是因为车子实在卖不出去,赚不到钱所以选择了节流。早在一年前,就有媒体曝光了英菲尼迪针对中国事业部开展大规模裁员计划,爆料称英菲尼迪计划裁减国内超50%的员工,这大概就是官方在无法开源的情况下,选择的节流方式。

英菲尼迪的销量有多惨?在整个2021年,东风英菲尼迪累计销量8696辆,对比起已经官宣要退出中国市场的讴歌英菲尼迪这全年多出不到3000辆的销量,和讴歌又有什么区别呢?

而在产品方面,目前来说英菲尼迪在国内能打的牌不多,Q50L车型老旧没有吸引力,QX50也近4年没换代了,二者目前都是靠着巨量优惠苦苦支撑,却还是表现平平。

Q50L

QX50

至于英菲尼迪今年押宝的QX60,被视为英菲尼迪运营模式改革信号的车型,上市前夕却闹出了代言人王力宏塌房事件,虽然英菲尼迪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解除与王力宏的合作,诞生出史上最短的一日代言,但也让网友调侃“王力宏难有反转,英菲尼迪难有下半场”。

QX60

但即便抛开代言风波这件事,这辆45万元起售的英菲尼迪QX60真的值吗?未必。

从底层架构来看,新一代QX60依然延续了上一代QX60的平台,这是日产专为中型/中大型产品打造的平台,目前天籁、西玛、楼兰甚至启辰T90都出自这个平台,因此我们能看到新一代QX60依然为横直前驱/四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布局。用各位的话来说大概就是这个底盘跟其它纵置后驱/四驱平台的欧洲豪车相比,它不够高级。

QX60

当然,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拿它和BBA相比本就是不公平,那么和同价位同级别的凯迪拉克XT6比较呢?翻开配置表,你绝对会为这个处于市场末流、需要奋起直追才能避免被淘汰的英菲尼迪称奇,QX60无论从平台、配置还是价格都看不出任何诚意,作为一个随时会被淘汰的品牌,它仍然在拿捏着所谓的姿态,连态度都还没摆正,还敢妄谈市场?

更悲惨的是,已经纳入东风日产管理体系的英菲尼迪,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上,也看不到什么希望。在英菲尼迪品牌官宣纳入东风日产管理体系后,官方并没有针对英菲尼迪品牌提出确实有效的发展规划,唯一说的就是:“英菲尼迪将充分利用东风日产全价值链在研发、制造和管理,从规划到执行无缝连接上的优势,探索新的出行业务模式,为英菲尼迪在电动化、自动驾驶、移动互联和共享出行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同时进一步挖掘豪华汽车市场的机遇。”

没有具体的产品计划,没有具体的发展路线,只有假大空的发言,难道是连他们都对未来选择了摆烂?或许英菲尼迪成为下一个讴歌,真的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