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嘴”设计流行,汽车前进气格栅为什么越来越大了

2022年04月20日 13:24: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今天的汽车前脸设计,似乎开始走向了两种极端。

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无脸”设计,因为传统内燃机被替换为了电动机,不需要进气、对散热相对低要求的特性,使得新能源车前脸设计纷纷抛弃了前进气格栅,由此创造出更多颇具科技感、未来感的造型设计。

特斯拉Model3)

另一方面,以燃油车为代表的“大嘴”设计开始横行,特别是近几年,前进气格栅越来越大,甚至有网友调侃,“整张脸都是进气格栅了”。

比如不久前刚发布的风行全新MPV游艇,拥有超大嘴前脸,网络上对此褒贬不一;

雷克萨斯ES纺锤形前进气格栅,是较早开启“大嘴”设计的车型之一。

宝马4系,全新前脸设计一发布就收获了不少吐槽和调侃,颠覆了以往的经典“双肾”设计。

汽车前格栅,向来是汽车前脸占比最高的部分,近年来在很多车型中,前格栅的面积越来越大,造型也越来越具有攻击性。

从物理特性上来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主要能够给发动机散热和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性能。而在设计层面,则跟当前追求的运动风潮有关。

通常来说,无论这些进气格栅的形状如何,总是保持为六边形,主要是六边形的可塑性更强,不会让车身前脸的造型显得过于死板,比如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设计、比亚迪的“龙”概念、长安的“蝶翼”设计等等。

奥迪的经典六边形格栅设计为例,通过水平方向进行拉长,在视觉效果上也拉宽了汽车的宽度,让整台车显得更加宽大、低趴和运动。并且在格栅的细节设计上开始追求精致和讲究。

另外在这个基础之上,奥迪又发展出了八边形的前格栅,主要应用在SUV上。得益于SUV更大的车身尺寸,八边形相比于六边形,可以让前脸看起来更加挺拔高傲,但两者的目的还是一致的,主要是让汽车的整体观感更加简约、锋利、动感。

总的来说,汽车前脸的“大嘴”设计在未来几年里,都会有不错的欢迎度,毕竟它现在装饰性的需求要大于物理方面的散热、进气等要求。拥有大尺寸的元素加入,也能让一台车看起来更加大气,这是国内用户比较注重的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