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代步小车将登场,五门四座+续航401km,宏光MINI该降温了?

2022年04月20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看到五菱宏光MINEV的热销,长安奇瑞纷纷入局,推出糯玉米、QQ冰激凌这类纯电代步小车,但吉利却另辟蹊径带来了更为实用的小型纯电SUV,这不,在EX3 功夫牛之后,几何E即将登场。新车可看作是EX3 功夫牛的升级版,颜值更高,科技感更强,续航或超400公里。预计新车将于5月中旬上市,目前实车已曝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几何E的实力如何。

从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打造。前脸分体式大灯组十分亮眼,其中机舱盖前方的贯穿式LED灯带,呈现出科幻未来感,下方大灯组四周配备了荧光黄装饰条点缀,显得很有时尚活力。而封闭式格栅上还采用了矩阵元素装饰,不仅增添细节处的精致感,也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两侧C字形结构配合下方熏黑前唇设计,又带来了运动气质。

悬浮式车顶配合熏黑轮毂,营造出动感的车身姿态,而硬朗的腰线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有立体感。同时,几何E还采用了兼具实用性与高颜值的“半隐藏式”门把手,另外提供青蔓、茉莉、薄荷、蓝莲四种时尚双色车身可选,显然瞄准年轻群体。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比EX3 功夫牛基本一致,定位为小型SUV。

车尾造型中规中矩,但细节不乏亮点。大尺寸的“倒L”形尾灯很有辨识度,熏黑立体设计令人印象深刻,中间“GEOMETRY”(几何)的英文字母车标提升质感。上方还有小鸭尾设计,配合运动双尾翼以及熏黑后包围,凸显运动氛围,同时还有竖置刹车灯,更加强调运动属性。

内饰风格主要是走简洁路线,并融入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 10.25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贯穿屏,带来相当不错的科技感。而双色多功能方向盘、旋钮换挡以及悬浮式中央扶手,则大大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同时仪表台上方还配备了交互功能灯设计,具备迎宾灯语、呼吸显示等功能,而渐变涂层的立体扬声器设计也很显高级。

最后在动力方面,几何E搭载了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工况下百公里电耗为11.5kWh。并配备容量为39.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401公里。相比EX3 功夫牛续航增加,但动力有所减弱,当然这能也控制几何E的售价,参考EX3 功夫牛的指导价为6.88-7.88万元,预计几何E的起售价将在7万元左右。

综合来看,高颜值造型、五门四座实用布局,加之丰富智能配置以及超400km的长续航,几何E的实力不容小觑。虽然,几何E与五菱宏光MINIEV不属于同级产品,但同样都是小型纯电代步车的属性,满足了追求更精致、更实用的人群,何况价格也贵不了多少,势必将争夺五菱宏光MINIEV的市场份额。那么,对于吉利几何E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