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腾汽车被曝破产重组,现有员工如何安置仍未解决

2022年04月20日 13:29:03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今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一位接近汉腾汽车的知情人士透露,汉腾汽车要在本月25日之前完成破产重组。此外消息还显示,汉腾汽车一期工厂也将低价出售给长城汽车,长城汽车接盘汉腾汽车一期工厂将在汉腾汽车破产重整完成后。对此消息,长城汽车回应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收到相关消息,回头会尽快落实。”

对于汉腾汽车的现状,该名知情人士称:汉腾汽车已经遭遇了多轮裁员和人员主动离职,目前工厂留守的员工只有几十人。其表示虽然汉腾汽车内部通知在4月25日前完成破产重组,但对于现有员工的后续处理还没有明确提出。

据了解,汉腾汽车在上饶有两大生产基地,其中一期投资37亿元,年产能为15万辆。二期总投资100亿元,年产能为20万辆,总产能达35万辆。但后来随着汉腾汽车的销量逐年下跌,生产基地的产能也难以得到充分发挥。外加汉腾汽车长期经营状况不佳,汉腾汽车自2020年开始大规模裁员,其一期、二期工厂也陆续停工停产。在2021年6月,汉腾汽车二期工厂被长城汽车接盘。

对于汉腾汽车,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说过。其实汉腾汽车是由众泰汽车所属铁牛集团在江西上饶投资成立,项目初期定名蓝途汽车,后来更名为汉腾汽车。据相关资料显示,江西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在2013年11月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根党,由蓝途汽车有限公司、上饶市汉腾新能源产业中心(有限合伙)及上饶市腾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持股比例分别约为61.6246%、29.972%和8.4034%。值得注意的是,在早前几天,4月11日,汉腾汽车发生了工商变更,上饶市腾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退出汉腾汽车股权,其股权全部由蓝途汽车有限公司接盘,蓝途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也上升至70.028%。

对于汉腾汽车来说,其早在2020年就被爆出停产消息。此外,早前还有多位员工曝出汉腾汽车拖欠工资,甚至还有内部人士透露:汉腾汽车的运营资金极其紧张,连工厂内的生产设备,都被拿去做了贷款抵押。公司拖欠的工资,并非是不想发,而是确实发不出来。然而,汉腾汽车也有高光时期,曾被誉为“国产之光”。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500万、1.7亿元,2.6亿。在国内汽车的市场售卖可谓是风生水起。不过好景不长,进入2020年后,由于缺乏创新技术,同时汉腾又加大对工厂规模的扩建,造成了大量产品积压。据了解,汉腾汽车旗下有汉腾x7、汉腾x5、汉腾v7、汉腾x7新能源、汉腾x5新能源等车型。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汉腾汽车的年销量仅为748辆。没有销量的支撑,汉腾汽车来的艰难处境可想而知。

目前,汉腾显然陷入了经营的困局,作为与众泰有着千丝万缕关系,似乎也在经历着与众泰汽车一样的“轨迹”。对于品牌单一、缺乏核心技术、资本的车企,随着经济下行和市场增量的逐步放缓,以及中国汽车市场正步入存量竞争的新阶段,也势必成为即将被淘汰出局的弱势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