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热度还没形成,销量就一路走低,启辰大V市场前景让人担忧

2022年04月20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一款新车型能否会在市场中形成热度,起决定性的因素基本上是在上市后的半年内,一旦在上市半年中不能引起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其崛起的希望基本上也就是很渺茫了。比如坦克300、比亚迪秦PLUS DM-i等车型都是成功的代表车型。

作为启辰汽车重点推出的紧凑型SUV,启辰大V在去年的9月份已经上市,如今,半年多过去了,启辰大V的市场表现如何呢?相比哈弗H6长安CS55系列、吉利博越比亚迪宋PLUS系列等竞品来看,启辰大V的市场表现很难摆到台面上,尽管启辰大V已经担负起了启辰汽车的销量重任。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1年启辰大V累计销量为14886台,上市三个多月取得这样的销量还算是不错的了。2022年1月份启辰大V月销6310台,2月销量为5528台,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就是受到了春节假期的影响。与1月销量相比,尽管2月销量出现了下滑,但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3月份启辰大V的销量并没有很好地起色,环比2月销量出现了38%的下滑,单月销量只有3408台。这对启辰大V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毕竟,在市场热度还没有形成之际,销量方面就出现了跌跌不休,要想与吉利博越哈弗H6等竞品掰手腕谈何容易,市场斗志的低迷,也会给启辰大V的市场前景带来了很多的不确定性。

众所周知,启辰汽车在SUV领域布局的有启辰T70、启辰星和启辰大V等车型,在车市风雨的销量下,有些车型基本上已经是销声匿迹了,有些车型尽管还在参与市场竞争,但基本上也是走到了边缘化的尴尬处境,比如启辰星就是一款雷声大雨点小的产品车型,惨淡的销量已经让启辰星成为了可有可无的存在。

拥有4562mm车长,以及2700mm轴距的启辰大V,搭载的是1.5T+7DCT动力组合,该发动机的技术参数还是不错的,最大可达190马力和260Nm扭矩。但其7挡干式双离合却被很多车友和网友吐槽,这也是影响和制约启辰大V销量提升的因素之一,再加上配置方面虽小有诚意但总给人一种欠缺之感。

写在最后:尽管启辰汽车已经回归到东风日产的怀抱中,无奈启辰汽车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欠佳,基本上也没有自己的技术优势,很难与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等相抗衡,再加上全系产品车型的性价比也不高,在市场中掀起的波浪也大不起来。

作为启辰汽车重点推出的产品车型,启辰大V的市场热度还没形成,销量就开始一路走低,启辰大V前行之路真的让人很担心,如果不能拿出足够多的诚意的话,想要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快速的崛起,估计也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