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智慧汽车新选择 欧尚Z6能打动年轻人的地方有很多

2022年04月20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现在的90后买车和以前很不一样了,十几年前大家买车最重视品牌,但是进口的贵得飞起,合资的要啥啥没有,自主品牌的品质也还不让人放心——简而言之,选择有限。这大概是CR-V、逍客这些车,虽然没啥突出的亮点,但却大卖特卖的原因。

但幸运的是,我们这代人赶上了中国汽车快速发展的红利期,每年都有上百款新车任我们选。而且随着Z时代年轻人对中国品牌认同感的提升,很多国货都勃发生机,华为、李宁、长安比亚迪等等都成为国潮,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网红车型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对于买车,新世代的年轻人自然也有着自己的要求。颜值、配置、质量自然是缺一不可,而且只凭这些已经不能轻易打动他们。最近刚亮相的欧尚汽车旗下全新产品序列——欧尚Z6也把新时代的年轻消费者当做了主要的目标客户群体,15万以内的价位固然吸引,然而在其他方面,欧尚Z6又有怎样实力?

欧尚汽车在外形设计上绝对不会让你觉得平庸,从欧尚X5、欧尚X7 PLUS,到如今的欧尚Z6,都是让人看一眼就忘不了的。超大尺寸的矩阵式中网,通过9行16列沙漏单元营造出呼吸感,黑白结合,再加上三角形雾灯区域,形成非常科幻的感觉。

侧面分段式的腰线勾勒出强烈的肌肉感,车顶稍稍下溜,再配合隐藏式D柱,运动感拉满,光造型就已经很有激情了。

尾部细节把这种效果推到极致,双边四出大排气,梳理气流用的下扩散器,尺寸夸张的扰流板,以及造型犀利的后尾灯等等,一看就不是好惹的角色,从造型上欧尚Z6就已经挺吸引人的了。

欧尚系列一直以比竞品大一圈作为卖点,Z6也不例外,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车长已经达到4699mm,轴距也有2795mm,算是同级中的上游水平了。

再来看看车内,外形这么科幻,内饰怎么会让你失望。数一下,整个车内屏幕不少,10.3英寸仪表屏、12.3英寸中控屏、9.2英寸智能小欧屏,这三块屏幕的信息是可以联动的,还可以选装AR-HUD显示屏。除了这些,你甚至还可以通过主流手机和智能穿戴设备来最多实现到“六屏互联”。

所谓“互联”,就是类似于“飞屏”,比如中间的车机被副驾乘客看视频占用,而主驾需要导航的话,可以三指飞屏,将导航信息投射到仪表屏上;又例如,后排用户听音乐时想要看歌词,车机屏又处于导航中,可将歌词投射到上边这个第三屏显示,自主调节屏幕的显示,很灵活。

对于欧尚Z6主打的智能座舱概念,当然不是只有屏幕多就行。要让消费者能更切身地体会智能座舱的实力与魅力,多样化的交互手段不可或缺,我们上面说到的触控操作只是其一。在欧尚Z6上,语音、手势、甚至是眼神都能成为人车交互的途径。

全球首发的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可以说是欧尚Z6的核心亮点,也可以说是直击用户痛点。当双手都提着东西腾不出手的时候,只要在4米范围之内,语音控制尾门可以让你比传统的感应式尾门更加轻松自如。

这还不是最厉害的,在语音控制这块,不得不说一下欧尚Z6所谓的EaglePilot 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人站在车外,通过语音指令,欧尚Z6可以实现自行寻找合适的车位稳稳地泊车。同样,你也可以叫它把车从停车位开出来。

在欧尚Z6上,丰富科技配置所体现的,还有从驾驶者的关怀到驾乘者关怀的进化,而这种关怀往往就在一处处细节中传达。这也正是欧尚Z6打动年轻消费者的秘密武器,毕竟他们身处这个时代,对于汽车已经有着更为深刻的认知,纸面上的丰富配置已经不足以打动他们,他们需要的是贴心与走心。

就像是行业首发的红外光感内外双摄人脸识别系统,不止有常规的车内人脸识别,还将这一功能拓展至车外。就算是疫情期间你带着不同款式的口罩,都能轻松通过人脸识别实现车外解锁。这也有赖于欧尚汽车与海康威视的大量研发与测试工作,确保车辆在强光暗夜等20多种常用场景下,人脸识别都能准确、高效、安全。而人脸识别也不再是主驾用户的专利,通过副驾人脸ID识别,可以自动调节座椅记忆,记忆副驾专属坐姿。毕竟副驾往往是留给车主最亲近的人的,“不仅懂你,还懂你爱的人。”这样的话术,并不只是体现在欧尚汽车的广告里。

动力方面,欧尚汽车对欧尚Z6也极为重视,为它配备了包括燃油/混动两种动力方式的3套T动力组合。其中蓝鲸新一代2.0T +爱信8AT的组合动力最强劲,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零百加速达到6s级,同级罕有。另一套蓝鲸新一代NE1.5T +蓝鲸7DCT组合,

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零百加速达到7s级,也处于同级中上水平。另外,我们还可以期待一下欧尚Z6的混动版本,它搭载的是有名的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电机峰值功率110kw,峰值转矩330N·m,可以说非常应景地赶上了这一波新能源车浪潮。

之前参加欧尚Z6超级试驾员活动直播的时候,欧尚Z6项目总监谭金龙谭总有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欧尚汽车有一个造车理念,那就是:科技不是尺,用户的感受才是尺。他们希望,作为欧尚汽车旗下首个智慧快乐座舱,欧尚Z6可以重构家庭与生活之外的第三空间,懂你,更能懂你所爱,打破感知边界,连接无限场景,给快乐更多想象。

看着欧尚汽车一路以来的发展,我也深有同感,科技的进化,最终该是为人服务,并以用户的使用体验为出发点和最终目标。而欧尚汽车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以用户需求为主导,通过用户定义场景、场景定义体验、体验定义需求、需求定义软件、软件定义汽车,最终把汽车的定义权交给用户,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用户是出发点,也是回归的原点。对于已经不能被单纯的丰富配置轻易打动的90后消费者,只有在用车的全链条、全场景中,满足他们理性+感性的双重需求,才能真正触达他们的体验痛点。

面向未来,一台真正的智慧汽车,不仅要自己非常有科技含量,更重要的是,它要能像人一样智慧地洞察、满足驾乘者的需求,不仅被研发者赋予了智慧,而且自己也要有智慧。凭借它的智慧实力,欧尚Z6无疑更容易打动年轻人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