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卖出3045辆,拉下EC6,跻身新能源SUV销量榜前5

2022年04月20日 15:53: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虽然市面上芯片供应依旧短缺,锂电池原材料价格几乎翻了一倍,但新能源汽车依旧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根据3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来看,同比都是清一色上涨,说明国内消费者对于新能源SUV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其中榜单出现了一副新面孔,那就是刚刚在上月进行交付的问界M5,3月销量为3045辆,它不仅进入到3月SUV销量榜单的前15名,同时也成功在20万跻身20万高端新能源SUV销量榜前5,超越了蔚来EC6以及大众ID.4 CROZZ。

去年12月华为冬季新品发布会上,问界M5正式发布,售价区间为24.98-31.98万元。问界M5作为赛力斯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加大了与华为之间的合作,产品上也加入了很多华为的元素,这其中就包括智能座舱、电驱动系统等重要组件。

当然,仅仅是顶着华为头衔的话显然不能做到让消费者掏钱买单,更多还是凭借着自身的产品素质来讨好市场。

首先问界M5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这可以说是整车其中一项重要卖点,HarmonyOS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由华为进行开发的操作系统,用来做车机可以说非常合适。配合中间这块15.6英寸,分辨率达到2K的显示屏,实际效果也是相当不错,操作起来非常流畅。除了支持导航、娱乐、车家互联等主流功能之外,还能与其它华为设备进行互通,只需要登录上华为账号,手机平板上的信息就会同步到车机上,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在配置方面,无线充电板最高支持40W充电功率,让你的手机始终都能保持最佳状态。配备拥有19个单元的HUAWEI SOUND 7.1环绕声音响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000W。

辅助驾驶方面,问界M5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

另外,问界M5使用增程式动力,该系统是由1.5T四缸增程器以及异步交流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市四驱性能版最大功率为315kW,而旗舰版最大功率为365kW,峰值扭矩67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秒,NEDC最大续航里程为1195km。电池容量为40kW,使用直流快充可以在45分钟内使电量从20%提升至80%,同样支持交流充电,5小时可以达到20%-80%的电量。

除了产品之外,华为线下丰富的零售资源也让问界M5有着充足的曝光度,而且华为的线下门店大多都是集中在购物中心地区,人流量相当多,对比其它品牌车型,在起点上就有着天然的优势。

对于一辆刚刚开始交付的新能源车来说,问界M5超3千辆的成绩已经算得上是非常优秀了。不过距离当初许下的一季度1万辆的销售目标已经不太可能了,当然这并不影响问界M5日后的发展。接下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以后,华为入局汽车市场似乎多出更多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