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双离合都不重要?只看合资六座,GL6和途安该买谁

2022年04月20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些年来买SUV的人是越来越多,只要手里揣着十几万元的预算,就开始看合资SUV的大有人在。毕竟像缤智、逍客、卡罗拉锐放这些合资SUV的价格门槛已经相当美丽。而空间实用、品牌过硬是听得最多的购车原因。虽然这类购车人群很常见,但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就有一位曾经和他们需求类似的朋友,本来SUV看得好好的,但最后却偏偏要找一台同价位的6座车型,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6座?要的是第二排独立座椅

其实他并没有背离自己的“初衷”。所谓牌子过硬,他仍然还是要找主流合资品牌。至于空间实用,在他看来6座车型无论什么结构,都比传统5座的SUV要实用多了。这一切都源于他有次出差体验了一把别克GL8,回来之后就疯狂痴迷这种第二排独立座椅的车型。

因为日常家用来说,其实也就是3-4个人的出行,第二排独立座椅可以最大限度保障舒适性。而这种座椅布局的车型,一般都有6-7个座位,极端情况下也要比传统5座车型表现更灵活。只不过在他的预算范围内,这种第二排独立座椅的7座车型基本是买不到的。但是符合要求的2+2+2的六座车型,还是可以有的,比如别克GL6大众途安

买5座A级轿车的预算可以买6座?

以摆在展厅里的这台别克GL6为例,认知度高的成熟合资品牌,全系6座布局,金色的配色甚至有一瞬间让他觉得神似那台GL8的。算上同样是标配项目的双10.25英寸联屏的内饰,别克GL6至少从颜值上不会让他失望。而它的价格,在终端表现同样让人“惊喜”。

如果以最低配为例的话,别克GL6算上优惠之后的落地价也就12.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甚至不一定能拿下部分主流的合资紧凑型轿车。当然,最低配精英型的小轮圈、织物座椅、卤素大灯不会让人满意。但即使是中配的豪华型,落地价也不会超过14万元;又或者一步到位选择顶配的尊贵型,落地也会在15万元以内。

或许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觉醒了对6座车型的需求,这台看似小众的车型,在店内的销售情况居然还不错。不过别克GL6的现车还是能够保证的,特别是像金色、白色这种比较热销的款式。而主被动安全基本没啥短板,舒适性功能也都比较齐全的中配(豪华型),也是更受青睐一些的选择。

跟途安比真的很难选,还是看钱包

不过要单论划算的话,隔壁大众途安在终端的表现也是不遑多让的。而且从产品力角度来说,虽然两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稍有差异(别克GL6更长,大众途安更宽),但从实际体验来看,两台车都能带来这个价位少有的4人出行状态下的舒适性。至于满载的表现,在“牺牲”第二排腿部空间的情况下,6人中短途出行也是可以凑合一下的,只不过同时“牺牲”的还有满载情况下的行李厢容积。

总之,硬性需求它们都是可以满足的。在视觉质感上,大众途安或许会稍逊一筹,同时也缺少了像别克GL8这样的大哥背书。但是在安全、舒适、科技等功能表现上,大众途安并不落下风。

而这两款车型都需要权衡的地方在动力总成,虽说对这类车型而言,动力并非那么重要,但对于别克GL6来说,麻烦的不是马力,而是1.3T发动机的三缸结构。毕竟163Ps的最大马力,比隔壁大众途安1.4T的150Ps调校还要更突出一些。同时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至少让自动启停的介入变得更具有现实意义,特别是对于城市工况环境下。

至于大众途安那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老熟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干式双离合的技术特点,放在性能取向的车型上,配合优良的道路条件自然是“如鱼得水”。但放在大众途安这里,似乎多少与所面对的道路状况以及用车需求有点不那么切合。当然,干式双离合还是一款省油利器,两款车型在省油方面各自下苦工的基础上,综合油耗的表现也非常接近。

最后起到决定性影响的或许还是价格,因为如果只考虑6座版本的话,大众途安的指导价已经达到了17万元以上。虽然配合终端的表现,也不至于这么夸张,但是隔壁别克GL6的终端情况我们前面也去了解过了。当然,途安也有定价更低的版本,但那是采用的2-3-2的7座布局,与他最基础的需求相悖了。

写在最后

不过买车时的价格优势,在卖车的时候会是什么情况呢?我们也看一下两款车的保值情况。从网上搜索的车源来看,两款车的二手车源都不算多。

以上牌2-3年左右的别克GL6为例,都是中高配,且为主打的金色或白色的情况下,里程也都在平均一年1-1.5万公里左右,目前二手车价基本在9-10万元左右,换算下来年折损大约在1.5-2万元左右。

大众途安方面6座的车源更少,以上牌2-4年左右的车源为例,二手车价大约在11-13万元左右。换算下来的年折损大约1.4-2.2万元左右。不过大众途安这边因为车源的问题,受到里程、配色的影响较大。总的来说,考虑到车价的因素,大众途安的保值情况会稍好一点。但两款车显然都不算是什么“保值利器”,更多还是适合长期持有,这也是我给他的建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