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Taigo或国内上市,轿跑SUV还搭1.0T三缸机?内饰堪称亮点

2022年04月20日 16:12: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年轻人逐渐成为了消费主体,所以很多新车都在设计上更加注重潮流属性与运动氛围,另外更多跨界车也纷纷出现,让人目不暇接。虽然此前深受“套娃”问题禁锢,但大众还是在2021年于欧洲发布新车Taigo,主打轿跑SUV市场,希望扩大在年轻群体之间的影响力。由于国内市场已经跻身世界第一大车市,该车也大概率会与国人近距离见面,就让我们提前来看看其实力如何。

在外观设计上,Taigo尽力打破大众家族式理念,结合当下审美趋势,不管是运动气息还是个性化程度都值得认可。前脸部分中网尺寸较为适中,内部为蜂窝状熏黑式填充,中间一条粗壮镀铬饰条凸显出LOGO辨识度,同时巧妙呈现出分体式观感。两侧灯组前端与中网紧密相连,整体性更为突出,LED光源也具备较好照射能力。前杠部分以三段式镂空结构为主,进一步增强运动感。

来到侧面,Taigo俯冲姿态很是明显,贴合其轿跑SUV定位。门把手处一条笔直腰线贯穿前后,车门中间和下方也有着明显凸起折线,立体感有所强化。其D柱处倾斜角度非常可观,与多辐式轮毂互为映衬。该车尾部贯穿式LED尾灯组相当惊艳,红色灯带不仅仅起到装饰作用,开启之后也极富辨识度。后保险杠处设计感十分不错,多层排气结构较为精致。

Taigo在内饰部分相当惊艳,其营造出较强科技氛围,迎合当下消费者购车喜好。大尺寸全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科学合理,还能支持在线导航,驾驶感受得到优化。嵌入式中控屏幕配备大众最新智能车机系统,拥有着丰富的应用储备。当然其如果顺利国产,可能会换装悬浮式中控屏,这样更能贴合国人实际需求。全新样式方向盘握感不必担心,按键和旋钮虽然数量较多,但整体布局还是便于操作。

Taigo海外版车型搭载1.0T三缸发动机,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考虑到国人对三缸机颇为反感,此前哪怕是销量明星别克英朗日产奇骏都在此翻了跟头,该车在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大概率会换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更为多样的动力选择吸引不同消费者的关注。当然现在新能源大潮愈演愈烈,或许Taigo还会迎合市场需求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那么其产品矩阵将更为丰富,整体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

目前轿跑SUV市场前景较为广阔,很多车企都纷纷在此布局,想要抢占新的风口。整体来看,Taigo外观设计在及格线以上,较之大众以往车型有着显著进步,更符合现在的潮流趋势。其内饰部分没有拉胯,营造出较好科技氛围。动力系统估计会在国产后做出改动,如果还是搭载1.0T三缸机那么就会面临“上市即退市”的尴尬场景。如果在价位上做出让步,相信还是会有不少人愿意购置一辆Taig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