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9万起售,星途凌云S正式上市,搭载2.0T动力6秒即可破百

2022年04月20日 16:30: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随着市场竞争越演愈烈以及自主品牌自身发展的需要,各大自主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奇瑞品牌这边,在2018年就推出了星途品牌,主打SUV市场,目前该品牌下拥有星途揽月、凌云、追风、TX等一众SUV车型。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星途品牌旗下这些车型的销量表现似乎并没有达到奇瑞的预期。于是,星途品牌旗下的车型纷纷通过换代或者改款升级来改变当下的现状。

4月19日,星途凌云S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为15.99万-16.99万元。新车可以看作是星途凌云的短轴版本,是一款主打运动的SUV,该车同样基于火星架构打造,其搭载的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可以做到6秒破百,在自主品牌中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星途凌云S具体都有哪些亮点?未来的市场潜力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

通过新车速览,可以看到星途凌云S在尺寸方面有所缩减,基本可以看作是一款紧凑型SUV,其中轴距部分缩减了85mm,来到了2715mm。同时,它的加速表现更为出色,由于尺寸缩减,整车质量也随之减小,2.0T+7DCT的动力组合可以做到6秒破百。

星途凌云S在外观设计上基本延续了星途凌云的风格,同样是采用长条形大嘴式中网的设计,并与两侧的日间行车灯融合在一起。虽然凌云S是一款主打运动的SUV,但是从它的前脸来看还是缺少运动方面的元素。该车的尾灯同样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错,增加了该车的辨识度。另外,新车在尾部的右侧加入了“SPORT”尾标,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有点运动SUV那味了。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星途凌云S相较于普通版车型除了宽度方面保持一致以外,其它尺寸均有所缩减,其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30mm,轴距为2715mm。就尺寸而言,星途凌云S基本可以看作是一款紧凑型SUV。

来到车内,星途凌云S同样是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风格,比如双12.3英寸的大屏、三幅式方向盘等。不过新车会在中控台、方向盘、 车门、座椅以及一键启动按键处加入橙色的元素,并在副驾驶前方还加入“Super Power”字样,来增添该车的运动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凌云S在上市前夕还进行了72小时的接力挑战赛,最终星途凌云S还创造出85.9km/h的麋鹿测试SUV新纪录以及6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这两项成绩在同级别中都处于领先的水平。

在动力方面,星途凌云S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61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有两驱与四驱系统可选。值得一提的是,这台2.0T发动机还荣获过2021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并且该发动机的最大有效热效率达到41%。

作为奇瑞汽车推出的高端品牌,星途推出之后,旗下的车型并未有一款热销,早期的星途TX是这样,后期推出的星途揽月还是这样。在2022年第一季度,星途品牌的累计销量为10421辆,虽然同比增长达到了81.3%,但是一个季度的销量仅卖出1万出头,也就相当于每个月的销量是在3500台左右。

在过去的3月份,星途追风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ET-i车型;4月19日,星途凌云S正式上市,星途品牌希望通过推出这些新产品来改善目前的现状。从星途凌云S的产品力来看,该车最大的变化是整车的尺寸有所缩减,由于车重的减轻,使得该车的加速成绩仅需6秒就可以破百,这样的成绩在同级别中是比较出色的。或许有了星途凌云S这样主打运动的SUV的加入,相信星途品牌在未来的销量方面会发生一定的改变。最后问题来了,大家对于星途凌云S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