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e:NS1:本田在华首款电动车,能不能打?

2022年04月20日 16:37: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去年10月,本田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和该品牌下的两款量产车、三款概念车。其中,东风本田e:NS1是e:N系列的首款车型。据悉,新车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8-21万元。

严格意义上来说,东风本田e:NS1是本田在华的首款纯电动车。在此之前,本田虽然也推出了M-NV、X-NV、VE-1等产品,但它们悬挂的是思铭和理念标,不够“纯粹”。也正因如此,e:NS1更能代表本田对于电动车的理解,以及其在电动车领域的实力。

简单体验下来,e:NS1相较前期“试水”车型的完成度的确高了不少,与当前的主流电动车相比也不落下风。

造型方面,e:NS1有着较高的辨识度。一方面,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搭配全新的扁平化车标和狭长的灯组,科技范儿很足。并且,全新的车标可以被点亮,车灯在充电时还能根据充电状态展现不同的“灯语表情”,这些细节都让e:NS1显得与众不同。

另一方面,e:NS1虽然尺寸不大(4390/1790/1560mm),但实际呈现出的体量感却不小。这是因为其车身轮廓较为方正,侧窗在整个车侧的占比较低,同时尾部设计简洁、敦实,提升了视觉上的体量感。值得一提的是,e:NS1采用了多辐式轮毂,强化了车身下装稳定感的同时,也让其看起来更加高级。

进入车内,e:NS1同样给出了不少惊喜。从整体设计来看,e:NS1的内饰相较本田此前的风格明显不同。空调出风口将中控台分成了上下两部分,并使用了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分,层次分明而又简洁明了。中控屏采用了竖向设计,并且尺寸达到了15.2英寸,几乎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了中控屏之中,科技感很强。

更重要的是智能体验。e:NS1的车机系统是Honda CONNCET 3.0 纯电动车专用版本,具备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能量管理、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实际体验流畅且便利,相较以往的产品有了长足的进步。

新车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是我们熟悉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e:NS1还升级了自动泊车功能,进一步丰富了辅助驾驶系统的使用场景。

来到后排,可以发现本田对于空间的利用率一如既往的高。e:NS1的轴距为2610mm,这一数据在小型SUV中比较优秀,而其实际的空间表现还要更好。身高170cm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空间也有超过一拳的余量,整体表空间现堪比紧凑型SUV。

动力方面,e:NS1提供了两套动力供消费者选择,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4kW、150kW,两者的峰值扭矩都为310N·m。电池同样有两种规格,分别为53.6kWh、68.8kWh,对应420km、510km的续航里程(CLTC标准)。

官方表示,e:NS1是一款具有鲜明本田风格的纯电动车,也就是具备不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此次体验我们没能试驾到新车,所以暂时无法评价e:NS1的驾乘品质。不过,考虑到本田深厚的造车底蕴,e:NS1的动态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根据消息,e:NS1有望于4月26日上市。那么,你认为e:NS1上市后能够收获市场青睐吗?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