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芯片的锅 丰田宣布5月减产汽车10万台 降幅约11.8%

2022年04月20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受疫情影响,近年来全球汽车芯片生产量大幅下降,由此带来的汽车生产困难问题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随着行业逐渐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在汽车芯片需求量进一步增加、个别汽车生产商囤积芯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许多汽车生产商不得不削减汽车生产量来应对芯片短缺,即便是行业巨头的丰田也不例外。

丰田汽车

据智车派了解,丰田汽车于近日宣布,由于芯片短缺将调整5月份的全球汽车产量。将从原计划的85万台降至75万台,降幅约达11.8%。如此一来,预计丰田5月-7月的总产量将削减到240万台。除了丰田这样“采用减少汽车产量的方式来应对芯片短缺问题”的车企以外,也有汽车生产商“另辟蹊径”采用工程样品芯片来解决此类问题。此前海外媒体GreenTheOnly曾爆料,特斯拉可能由于芯片短缺在其Model 3、Y、S车型中使用了工程样品(engineering samples)芯片。

如何采用各种方式来有效地应对芯片短缺问题,已经成为摆在各大汽车生产商面前的难题。任由芯片短缺导致芯片价格高涨,势必将会对整个汽车制造业造成巨大困扰。抑制汽车产量终归不是长远之计,使用不安全的工程样品更不可取,破局之计还得汽车生产商自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