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拿出诚意!长近4米9配星空顶,搭2.5L四缸,比奇骏便宜

2022年04月20日 17:34:0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作为东风日产曾经的销量支柱,奇骏在去年7月底换装三缸发动机实现迭代上市之后,从此就走向了落寞。可是敏锐如东风日产,在发现奇骏扛不起销量大旗后,竟然打起了楼兰的主意。近日,网上曝光了一张2022款日产楼兰上市的海报,从海报来看,时尚版的售价为17.98万元,星空版为18.88万元,银河版为19.68万元,这个价格可谓非常震撼。

要知道,日产楼兰是一辆中型SUV,对标车型是汉兰达,如今售价比紧凑型SUV新奇骏(18.19-26.29万元)还要低?不少网友对于这张海报存在质疑。不过,查阅东风日产官网可以发现,这则消息属实,新车为20周年城市特别版,加装星空顶,并限量销售。预计新车将针对部分配置进行调整,具体详情可咨询当地经销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楼兰值不值得买?

从官图来看,楼兰城市特别版与现款车型的造型保持一致,整体饱满硬朗十分大气。前脸为经典的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粗壮的V形镀铬辐条搭配回旋镖式大灯,呈现出一股桀骜不驯的样子。溜背设计搭配悬浮式车顶,营造出动感的车身姿态,起伏的腰线又彰显出肌肉力量感,而电镀质感轮毂提升了豪华档次感。尾部饱满敦实之余不乏立体感,很有运动气质。

不得不说的是,由于长时间未换代的缘故,楼兰的内饰设计略显老气,与现代化风格格格不入,但好在实用性和功能性还算不错。10英寸触控中控屏支持蓝牙电话、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诸多时下主流功能。此外,还配备了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8安全气囊、全景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自动双区空调、自动头灯等实用配置。

而诸如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360°全景影像、电动尾门、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车内氛围灯以及11扬声器BOSE音响等更多豪华配置在2021款楼兰上均没有缺席,预计城市特别版会进行相应调整,但增加星空车顶显然是为了营造乘坐豪华档次感,要知道,楼兰的长宽高分别为4897/1908/1691mm,轴距达到2830mm,比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更大,内部空间自然也更为宽敞,配合家族“大沙发”,进一步提升乘坐体验。

至于动力方面,楼兰城市特别版预计将继续搭载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马力),最大扭矩243N·m,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且前后都配备了横向稳定杆,行驶质感十分出众。

综合来看,稳重大气的造型设计、实用的功能配置,加之中型SUV的空间尺寸以及日产“大沙发”的舒适性,还有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和双独悬的加持,以不足18万的售价来看,楼兰很有竞争力。显然,面对新奇骏的一蹶不振,楼兰想作为“救世主”的角色来挽救东风日产丢失的市场份额。那么,对于17.98万元起售的日产楼兰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