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本田思域两厢VS大众高尔夫:谁更运动?

2022年04月2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百车全说

每天1分钟,买车更轻松!

① 它们的市场情况如何?

东风本田思域的销量一直都很不错,尤其是新的11代三厢思域上市后,市场表现更为火爆。即便新款三厢思域价格一直很坚挺,优惠只有小几千块,但是不妨碍它最近半年卖了9.3万多台,仅次于广汽丰田的雷凌。

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十代思域HATCHBACK。之前原价销售,因为芯片短缺迟迟没有车,有的客户等了半年都没看见过一台现车。但是最近十代思域两厢版的情况有变,不仅店里有不少现车,手动挡的也有,而且优惠也有了约1万元。但就是不知道之前想买两厢思域的消费者有没有已经买别的车。

大众高尔夫8虽然上市的时候动静不小,可是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声音了。看数据也能猜得出它卖得不好,最近半年只卖了3.1万多台,整整是11代三厢思域的三分之一。这也很好理解,一汽大众已经任由高尔夫自己发展了,所以高尔夫已经彻底躺平。目前,高尔夫全系的 优惠 只有约8000元。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东本思域HATCHBACK卖得最好的是15.29万的CVT潮酷控。以这个版本为例,优惠约1万元,全款落地约16.26万元。

目前,一汽大众高尔夫8卖得最好的是14.98万的1.4TDSG PRO。以这个版本为例,优惠约8000元,全款落地约16.14万元。

③ 它们的配置有什么差异?

两厢思域CVT潮酷版和高尔夫8 1.4T DSG PRO的落地价非常接近,差价在1000元以内。虽然它俩落地价都超过了16万,但是他们的配置并没有很高。两车均无任何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也没有自动泊车和360全景影像。高尔夫8PRO也只有一个疲劳驾驶提示。

其次,高尔夫8PRO用的是真皮方向盘,思域两厢CVT潮酷是塑料的。但有意思的是,采用7速干式双离合的高尔夫8PRO没有换挡拨片,采用CVT的思域两厢潮酷版却有换挡拨片。所以到底是高尔夫8不运动,还是思域两厢CVT在装运动?

其次,高尔夫在硬件上的配置确实要比十代两厢思域更高,10.25英寸液晶仪表+8.25英寸中控屏和10色氛围灯,虽然没有那么的豪华,但是即便和新款11代三厢思域比,高尔夫8的内饰设计依然要更讨年轻人的喜欢,毕竟有着保时捷911同款的麻将挡把。

④ 它们的动力操控怎么样?

思域HATCHBACK的动力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L15B的1.5T引擎+CVT的组合,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20牛米。虽然引擎的数据还不错,但是一看CVT的变速箱也能看出来,思域两厢自动挡虽然外观非常战斗,但它骨子里还是台买菜车,从百公里加速9.6秒的成绩中也能看出来。所以真的想要运动的操控感,手动挡是必选。

高尔夫8用的是1.4T+7速干式双离合,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虽然马力要小,但是7档双离合换挡更快,所以加速的表现上肯定要比自动挡的两厢思域要好,百公里加速也快了一秒,在8.6秒。

尽管这套动力组合是大众的主流配置之一,但是并不能说它很好,毕竟大众DSG你懂得,换挡顿挫已经已经是家常便饭。而且散热性较差,夏季行车很容易出现变速箱温度过高的情况。

所以要在这两款车中选,我更建议加7000元买手动挡的两厢思域,不仅配置更高,最重要的是,它是手动挡。 真男人只开两种车,一种是手动挡,另一种是大马力后驱。

⑤ 保养费用和周期

本田思域HATCHBACK在4S店内小保养600元左右,大保养900元左右,免费首保是“3个月/5000公里”,后期保养则是“6个月/5000公里”,用的都是半合成机油。

高尔夫8小保养周期在一年或一万公里,保养费用在600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大保养根据自己的车况,在1000到2000元之间。

⑥ 写在最后

本田思域大众高尔夫其实骨子里都是普通的买菜车,他们并没有强悍的动力或者激进的操控,只是外观看起来很运动罢了。所以很多人买它们都是冲着它的外观和人设去的。如果不是冲着高尔夫GTI、R和思域Si、TYPE R的信仰,又有多少人会愿意花16万多,只买个A级两厢车呢?所以你会花16万多买思域HATCHBACK和高尔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