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卡界的“CS75PLUS”,10.2寸大屏/拉货近1.5吨,个体户有福了?

2022年04月20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近些年长安最成功的一款车型,或许大家都会不假思索的提到长安CS75PLUS

没错,这款车当年可谓红极一时,月销破万已是家常便饭,很多地方甚至得排队提车。即便是当下在销的第二代CS75PLUS,热度依然不减。

更值得一提的是,CS75PLUS把整个紧凑型SUV市场带入了PLUS时代,所以你看到越来越多SUV在名字后面加了个后缀,甚至很多合资车型也纷纷效仿。

这不,来自长安系的又一款PLUS车型问世了,它就是我们今天要说到的长安星卡PLUS。

市场给它的定位是一款新时代宽体动力大微卡”和“出彩人生好搭档”,更有业内人士表示,它的出现对于微卡市场的影响,不亚于当年的CS75PLUS,所以才有了文章标题所说的微卡界的“CS75PLUS”来了。

言归正传,长安星卡PLUS的实力到底怎么样?给它这么高的头衔和评价是不是有点言过其实?接下来咱们不妨从动力、空间和品质三个维度入手,对这款车做个全面的分析。

首先咱们先来看一下动力部分。

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由于微卡这个细分市场的商用车定位,以及较低的价格区间,决定了你很难期待有什么强悍的动力表现。毕竟车企也不是慈善家,亏本的买卖人家也不会做,够用才是硬道理。

其实,买微卡的消费者,需求点无非是经济、耐用、故障率低这三点,主机厂只要把这些做到位了,就专注了问题的核心。

来看看长安星卡PLUS的解决方案,三菱动力+爱信变速箱,双动力组合 1.6L\1.8L,都是国际大厂出品,参考4.99-6.39万元的价格,已经很良心了。

而从性能参数上看,表现都还蛮不错的。以这台1.8L发动机为例,它的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马力为139Ps,峰值扭矩则达到了180N·m。更为重要的是,它采用了高流量进气道+长气道进气歧管,使得低速性能提升了18%。

当然,如果你对动力没有太过严苛的追求,想要更低的油耗,那买1.6L版本车型也不错。这台发动机有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加持,还采用了DLC涂层等减磨技术,能有效降低机械损失,提升燃油经济性。

其次看一下空间部分。

不用多说,空间是微卡的生命和灵魂,也是买微卡的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地方。毕竟,尽可能大的空间,意味着更多的财富,这个道理不用多说,大家都懂,对于做生意的广大个体户来说,算得更清楚了。

对于长安星卡PLUS来说,如果你追求货物的最大空间,那可以买单排车型,它的长度达到了3.32米,装载货物足足为额载1495KG,再加上该车本就主打的1.78米宽体定位,说它是“出彩人生好搭档”,能为广大个体户创业者提升创业效率,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星卡PLUS不仅提供了尽可能大的空间,它还在被动安全领域做到了尽善尽美。比如说2纵10横抗弯车架设计,6片渐变板簧、高强钢大梁车架等等。这样一来,确保了用户在装载尽可能多的货物的情况下,也能保证自身的安全。

最后看一下品质部分。

说实话,鉴于长安星卡PLUS的4.99-6.39万元价格区间,如果咱们奢求内饰和配置各种高级感,不想看到硬塑料那是不现实的。

不过,长安星卡PLUS也没让大家失望。至少它的座椅面料就采用了GMT+无纺布设计,还搭配了高强度调角器及双M滑轨,虽然没有真皮+电调那种乘用车的舒适感,但这个价位已经算良心配置了。至少在我看来,这样的舒适度已经很难得了。

更难得的是,考虑到现在的车市主力消费群体都变成了95/00后,这一代人对于智能、互联和娱乐的需求可是超过了70/80后。所以, 长安星卡PLUS居然给配上了10.2寸超大的多媒体大屏、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配置。

如果没猜错的话,对于八万多起步的丐版本田飞度,连这些基础的娱乐装备也没有,更别说倒车影像和雷达了。对比之下,你就明白到底是谁更加的良心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无论是靠谱耐用的动力,10.2寸大屏为代表的娱乐功能还是拉货近1.5吨的空间装载能力,长安星卡PLUS都无愧为微卡界的“CS75PLUS”。对于那些手持五六万预算想买台微卡做生意的个体户来说,看完这款车之后,算是有福了,接下来也知道该咋办了。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也欢迎在文末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