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首款检车亮相,首次使用车头双雷达,被炮轰与单雷达没区别!

2022年04月20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4月18日,集度的首款概念车车头细节图曝光了,新车将于今年北京车展亮相并于2023年上市。

从图中可以看到,新车前舱盖两侧各使用了一颗激光雷达,集度智驾负责人王伟宝对此表示,两颗激光雷达同时放置于前舱盖能够带来更大的fov(视角覆盖区域,即视野)角度,由单颗的120度增加到180度,并且在车辆正前方的60度fov内,两颗雷达可共同覆盖到,以此提高车辆重点区域的识别精确度。

而对于此设计,理想CEO李想在底下发表评论:机盖或保险杠上放两个的效果和车顶上放一个的效果是没有任何区别的,甚至在成本和震动控制方面,机盖双激光雷达还不如单颗。

原图放上:

这边阿贵君简单画了两张图辅助理解。

(集度汽车前机盖双激光雷达设计)

(李想指出的车顶单雷达示意图)

对于李想的这个评论,集度CEO夏一平也是回复到:还是有区别的。

贵言堂:

集度汽车还处于开发阶段,主打的是科技向,此次首款车型就创新的搭载了两颗激光雷达,实际使用上到底如何我们也暂时不得而知,让我们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拭目以待吧。对于此次单双激光雷达之争,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的的看法和车友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