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福田与中国石化、轻程物联网组建中石化销售氢能源(北京)

2022年04月20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共同组建了中石化销售氢能源(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技术研发、物联网技术服务、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等。

公开资料显示,三家公司已于2020年9月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构建以北京市为中心、逐步辐射至京津冀的氢能源应用场景。根据协议,北汽福田主要承担氢燃料电池车辆的研发和制造工作;中国石化主要负责建立完善的氢气供应链,满足车辆运营需求;轻程物联网则负责实现氢燃料电池车辆的商业化运作。

而在近期,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也发布了《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内容提到,在本市建设加氢站并提供加氢服务的企业,应参照《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规定,向区城市管理部门申请并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十四五”时期将力争建成并投运加氢站74座,其中2023年前建成并投运37座。前段时间,现代汽车也获得了国内首张氢能源乘用车的正式牌照。种种迹象表明,国内的氢能源技术商业化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