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为何能持续大卖?年轻车主最真实的心声

2022年04月20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到底有多能打,数据来说话,3月,凯美瑞揽收2.7万台销量,再次问鼎中高级家轿销冠。

对于第八代凯美瑞的热销,背靠大树(丰田)好乘凉都是很表面的理由,本人作为一枚90后的汽车媒体人,同样也是第八代凯美瑞的车主,从2019年购入这款车至今已有3年时间,行程里程累计4.6万公里,在这里,想聊下我对这款车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从2006年国产至今,凯美瑞能够一直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旗舰地位,离不开专注。专注初心,是凯美瑞成为旗舰的基础;专注技术,是凯美瑞成为同级旗舰的资产;专注用户,打响了凯美瑞的旗舰口碑;专注市场,成就了凯美瑞旗舰销量。

专注初心,打造中高级旗舰轿车基础

TNGA的引入便是凯美瑞专注造车初心的体现,我们见到市场上太多的换代车型,只是改个外观和换个发动机,而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采用最新技术,实现真正的换代。

如果说其他换代车型做到了“翻新”,那么第八代凯美瑞可以说是“重建”,这背后的功臣就是丰田全新TNGA架构。

就个人体验来讲,TNGA的平台架构,它的优势除了新潮的外形,更低的底盘也能够给驾驶员带来更愉悦的驾乘体验,高速行驶时拥有十分不错的贴地感。

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凯美瑞在安全性方面更是旗舰的存在,高刚性GOA车身、TSS智行安全套件、全系标配10空气囊等配置的加持,极大提高行车安全。

在全新TNGA平台的赋能下,凯美瑞的外观和技术都做到了同级引领,打下了凯美瑞多年旗舰的基础。

专注技术,成为同级旗舰的资产

第八代凯美瑞的热卖同样离不开技术的支撑,专注技术,是凯美瑞成为同级旗舰标杆的资产。

在这不得不提THS Ⅱ第四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和其他品牌的混动技术不同, 第四代THS-II技术在各种工况下都是电机和发动机相互配合工作,于是在节油上有显著优势。

譬如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1L,这放在一台接近1.7吨的中型车身上,已经相当出色。而且,丰田早在1993年就已经成立G21项目,开始研发混合动力车型,多年来通过对系统不断进行调试和优化,目前其混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可靠性方面有保障。

燃油版节油水平同样抢眼,个人当初选择的2.5G豪华版,官方数据显示理想工况下油耗6L/100km,实际跑下来大概在7.3L左右,当时朋友以为是双擎版。

其实并不出奇,第八代凯美瑞燃油版搭载的这台2.5L发动机,发动机的热效率做到了40%,完全可以吊打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家轿。

而且,丰田一直坚持的高压缩比和热效率的研究路线,对比通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来降低油耗,其搭载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拥有平顺的动力曲线的优势,对驾乘舒适性的提升有极大帮助。

因为工作的需要,我也体验了一把2021款凯美瑞的车机系统。语音功能反应灵敏,识别率高,腾讯车载互联系统的引入,连接手机后可以直接用车机实现实时微信沟通,实用性大大提升。

专注用户,打响旗舰正向口碑

凯美瑞的热销,更在于专注用户,对每一台出厂的产品做到质量的严格把控。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广汽丰田曾在丰田全球出货品质检查中获得过“零不良率”的评价,这在丰田全球工厂中当属第一次;并且一次总装下线评定为合格的占比,到2020年已经达到99%。

在员工管理上同样严苛,每一位新员工参与实际生产之前,都需要到广汽丰田品质角学习及体验,可称为是“拧紧每一个螺丝钉”的严谨。

广汽丰田一流的品控给第八代凯美瑞高保值率作了注脚,根据J.D.Power(君迪)联合58汽车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第八代凯美瑞三年保值率达到了62.9%,位列同级第一。

专注用户,才能够获得用户的价值认同。像我的凯美瑞,开了三年,除了基本的剐蹭和轮胎稍有磨损,在关键性的机械部件方面基本没有问题。

专注市场,成就旗舰销量扩张之路

凯美瑞的热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专注市场。通过销量反馈了解市场需求和消费喜好,以便在产品后续优化和更新上,真正做到投其用户所好。

正因对市场的专注,促使每代凯美瑞都有不错的销量。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起,凯美瑞

用了10年时间达成100万销量, 2020年达成200万销量,在刚过去的2021年,第八代凯美瑞首次年销量突破20万辆,拿下中高级轿车市场销冠。

从车型销量占比看,凯美瑞2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已经从此前的20%提升至57%,2.5L+HEV车型占比达到了52%,据我了解,凯美瑞也是国内中高级轿车里,终端价格最为稳定的一款车,而这更体现了这份成绩单的含金量。

另外,在营销方面,主动拥抱年轻人,比如今年为回馈车主,凯美瑞在全国进行“凯美瑞生活玩创季-玩出C引力“系列IP活动。

写在后面:

第八代凯美瑞在上市后形成一个现象级热销,成长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旗舰车型,也给同行起到了一个借鉴意义。那就是所有撇开产品的“哗众取宠”,都不及“专注”来得重要。凯美瑞对造车、用户、市场的专注,都是其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旗舰的原因所在。这些也形成了凯美瑞旗舰的标准,现在看凯美瑞的市场销量、口碑、旗舰地位等表现,凯美瑞已经不止是符合标准,更是超越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旗下的锋兰达,也是一款“年轻态”的车型。整体设计十分时尚运动;内饰上,大尺寸的悬浮中控屏科技感十足;锋兰达全系搭载2.0L发动机,动力可靠耐用,并在安全性配置上极大满足用户,会是继凯美瑞之后,广汽丰田产品系列中,又一款能够获得年轻用户青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