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PLUS和雪佛兰开拓者怎么选?|懂哥Q&A

2022年04月20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欢迎来到本期的懂哥Q&A问答,大家如果有导购选车这方面问题的话,直接在本文底部评论区给我留言即可,每条留言我都会去看。OK,废话不多说,咱们直奔主题。

Q1:昂科威PLUS和雪佛兰开拓者怎么选?

A1:

首先,这两个品牌都属于上汽通用这点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很多零部件都是共用的,哪款车型质量品控会更好,懂哥认为还是要结合到具体车型去分析,并不能一概而论。但据一些粉丝朋友的反馈,其实现在的美系车质量口碑相比过去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这点其实可以大放心。但如果非要较真这俩品牌谁的品控更好,懂哥认为别克在装配工艺上整体是要会好于雪佛兰,做工会更好一些,当然这点在品牌定位上就早有区分。

至于具体到别克昂科威PLUS和开拓者怎么选?懂哥认为取决于你对7座有没有刚需。这两款车虽然终端价格比较接近,但本质上是两款定位不同的车。昂科威PLUS由昂科威加长而来,并且提供7座布局,但从实际体验来看,昂科威PLUS的第三排乘坐表现比较糟糕,空间狭窄,基本只能当作应急使用,日常用车还是把它当成一台大五座SUV更合适。

如果把昂科威PLUS当成一台大五座SUV来使用,那它的优点可就很多了。内饰的豪华氛围、厚重的底盘质感、优异的隔音静谧性,整车的质感完全向豪华品牌靠拢。此外,大五座设定带来二排宽裕的腿部空间,以及超大的尾箱装载能力。

但如果你对7座有刚需,同价位还是开拓者更合适一些。众所周知,开拓者跟别克的昂科旗是姊妹车型,从平台尺寸来说就比昂科威PLUS要高上一级,所谓“底大一级压死人”,开拓者的第三排乘坐体验感受明显要比昂科威PLUS要更好,这是从“能坐”变成“好坐”的区别。

其次,骨子里刻着运动基因的雪佛兰,即便是在一台7座SUV上,开拓者也能展现出一定的驾驶乐趣,这是同级别最好开的一台7座SUV,当然这是相对而言,跟轿车还是有本质区别。但这款车缺点也比较明显,就是内饰设计不太上档次,尤其对比姊妹车型昂科旗而言,差距一下子就明显起来。当然,开拓者本身价格就要比昂科旗便宜不少,一分价钱一分货,这点咱们倒是不能过多挑剔。

所以这位朋友,现在知道该怎么选了吧?

Q1:22万落地推荐省油耐开的B级车?

A1:

要说省油耐开,那这个价位基本上可以在日系品牌里面找了,具体来说就三款车型:天籁、雅阁、凯美瑞。这三款车型里面,懂哥首推雅阁。这个价位可以买到雅阁的1.5T中高配了,配置完全够用,1.5T+CVT的组合兼顾动力和省油,L15B发动机获奖无数。而且,这套动力组合已经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目前看来也足够成熟可靠,并没有什么大的质量问题。就目前来看,虽然雅阁年代相对较老,但综合产品力表现依然很强。

其次就是凯美瑞,相比雅阁,22万落地只能买到2.0L版本的凯美瑞,动力相比雅阁是个劣势,说实话,我觉得甚至还有点肉,城市里代步是够用的,但速度起来后再提速明显还是有些力不从心,但好在油耗方面还是能得到保障,车主公布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8L,对于一台合资中型车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相比雅阁,凯美瑞的优点在底盘舒适性和隔音静谧性上,TNGA化后的凯美瑞,在底盘质感方面有了脱胎换骨般的进步,相比以前更柔韧有质感,相比雅阁偏硬的底盘调校,凯美瑞的底盘舒适性明显要更好。与此同时,凯美瑞的隔音静谧性也要比雅阁更好一些。

至于天籁,懂哥就不太推荐了。最近几年日产整体给人感觉就是止步不前,曾经喊出「技术日产」的口号,目前却是主流日系品牌里最平庸的一位。而日产天籁,即便换代后,在合资B级车里也没什么声量,产品设计没亮点,主销车型还是老一套的动力总成,而且日产CVT变速箱的质量稳定性也比较一般,我能想到的唯一优点,就是价格便宜。

OK,这就是本期的懂哥Q&A问答,大家如果还有什么导购问题,欢迎在底下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