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凌云S麋鹿测试全球第一,脱离用户使用的宣传是无意义的!

2022年04月20日 20:3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认为一个好的汽车宣传,本质是要抓住用户的痛点! 比如说理想ONE把自己定位成了奶爸专用车,这个定位就非常精准。中国市场有那么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但是目前销量最好的依然是理想ONE。因为它的空间很大,油耗很低,而且副驾驶前面有屏幕,照顾孩子很方便。

再比如说欧拉好猫,它主打的就是做最懂女生的汽车,在颜值上包括设计上,配置上,都向女生用户倾斜。也获得了很大的好评。因此这些直击用户痛点,并且可以让用户直接就能感受到的产品力,是最有效果的宣传。

但是最近,星途的一次宣传,我认为是一次无效传播。

【1】星途凌云S麋鹿测试全球第一又能怎么样?

起因是星途汽车再一次借助麋鹿测试成为了热门话题。一台搭载了2.0T发动机的星途凌云S成功跑出了100km/h的麋鹿测试成绩,一举超越了迈凯伦675LT、奥迪R8V10、梅赛德斯-奔驰AMG GT S等百万级性能车,刷新了全球量产车麋鹿测试成绩。

此次麋鹿测试按照的是CCPC标准来进行的,该标准是用来测试A点到B点的最短时间,期间可以加减速,因此最高速度所代表的参考价值并不大。另外,通过对车辆ESP标定调节也能提高麋鹿测试的成绩。

此外,即使星途凌云S麋鹿测试全球第一又能怎么样?它比迈凯伦,奥迪R8奔驰AMG这些车型好吗?迈凯伦,奥迪奔驰的用户,会因为麋鹿测试成绩,选择购买星途凌云S吗?显然是不会的。

【2】作为用户来说,麋鹿测试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让速不让道”!

麋鹿测试的名字来自麋鹿,这种动物分布于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北美大部分地区。它们经常会在车辆前出其不意地跳出来,与高速行驶的车辆相撞,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麋鹿测试”中要检验的就是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

但是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像麋鹿测试这样的交通情况,我们遇到的太少了,甚至整个用车周期,我们可能都无法遇到。即使遇到的话,那么选择撞上去,比选择避让 的效果可能更好。如果是直接撞上去的话,如果被撞者违章,那么你并不是主要责任。 如果选择避让,反而撞上了别人的话,那么你将会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所以麋鹿测试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是极少能够体验的到,并且如果不是你的责任,让速不让道更合理。

【3】想要操控好的车,为什么要买SUV?

自从汽车诞生以来,操控性和舒适性就是相互矛盾的,如果一款车的操控性很好,那么它的舒适性必然就很差。

比如说劳斯莱斯它绝对是一款舒适性非常好的车,但是他的麋鹿测试成绩绝对非常的差。所以这是为什么麋鹿测试成绩高的车型普遍都是运动型的跑车,很少有SUV。

如果用户想要买操控性好的车,那么肯定会首选跑车。那么既然用户想买SUV的话,那么肯定是冲着大空间以及多功能性的使用角度出发去购买的。

因此星途凌云S以麋鹿测试全球第一,作为产品的宣传点是特别不合理的。因此我认为星途凌云S还要从用户实际需求的角度出发,对产品进行宣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