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综合优惠近10万,入门版配置不低,170马力会不会是短板?

2022年04月20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豪华中型车市场,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无疑是绝对主流。那么问题来了,谁卖得最好呢?我们通过乘联会最新数据查询到,今年1到3月,宝马3系累计销量为43100台,奥迪A4L累计销量37051台,奔驰C级累计销量为24986台。通过销量可以直观看出,宝马3系最为畅销,而奔驰C级垫底。

而这三款车中,要数争议最大的,也是奔驰C级,主要还是全系搭载的是1.5T动力。之前我们也聊过这个话题,1.5T到底是不是问题?在我看来,如果建立在大幅度优惠之上,很多问题就不算问题了。

综合优惠近10万,前提条件是什么?

近日,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了解到,目前奔驰C级北京地区,综合优惠高达9.97万,其低配版(2022款 改款 C 200 L 运动版)官方指导价32.52万,优惠后为22.62万。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所谓综合优惠,是有一定条件的,比如要求在本月内订车,并且持本地(北京)牌照,此外,购车还需要店内贷款、保险等条件。接下来,我们就来以入门版车型为例,看看奔驰C级到底值得入手吗?

还是先从大家最关心的动力说起吧,奔驰C级是全系1.5T,分为高低功率调教,且均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此外,48V轻混系统也是全系标配,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动力响应和平顺,这谈不上锦上添花,至少是对1.5T动力一种完善和提升吧。

1.5T低功率动力够用吗?

个人认为,如果是选择奔驰C级,肯定首选高功率版本,也就是204马力,而170马力版本的车型全系仅一款,也就是最低配。从官方加速成绩来看,低功率版本车型零百加速为9秒,高功率车型为7.7秒,同样是1.5T,相差1.3秒,其实体感不会太明显。所以,如果不是对动力太过于敏感,我认为170马力的性能应付日常驾驶是足够了,别忘了,还有48V轻混系统的加持。

入门版配置看齐中配车型?

再来看配置方面,其实到了奔驰C级这样的级别,即使是低配,配置也不会差到哪去。具体来看,入门版奔驰C级配备了LED远近光灯(带远近光自适应功能)、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电动天窗、一键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主副驾电动调节、11.9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64色车内氛围灯等。

可以看出,基本配置是足够了,相比中高配车型,少了大尺寸的轮毂、分段式天窗这样的配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低配版车型还可以选装,比如前后排座椅加热、柏林之声音响,但是无钥匙进入不能选装,有点遗憾。

阿川评车

综上所述,我认为低配版奔驰C级整体是OK的,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具体来说,如果低功率版本都不能满足你对性能的需求,那么高功率版本也好不了哪去。所以,动力方面,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而配置方面,客观讲,作为一款低配车型,首先你不能对其要求太高,只要是基础配置够了,就已经是及格线以上了。至少在我看来,入门版的奔驰C级,配置并不低,特别是带了很多主动安全配置,以及中控大屏和车联网,使得体验和中高配车型不会有大的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