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毫末AI DAY干货满满 毫末城市NOH重磅发布

2022年04月21日 01:05: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4月19日,2022 HAOMO AI DAY在北京正式举行。活动以“加速向未来”为主题,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CEO顾维灏分享了毫末最新战略、技术、产品进展,并公布了多项成绩及重磅发布:2022毫末稳居中国量产自动驾驶第一名。乘用车方面,辅助驾驶用户行驶里程突破700万公里,中国首个大规模量产的城市辅助驾驶产品“毫末城市NOH”将于近日正式上市;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领域,毫末小魔驼2.0正式发布,单车售价12.88万元,成为中国首款十万元级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技术方面,中国首个数据智能体系MANA迎来多项重磅升级,感知能力突飞猛进,通过独创的“双流”感知模型及自研BEV Transfomer,“让中国没有不能识别的红绿灯和车道线”成为现实;认知能力、成本与进化速度也实现翻倍增长,模型训练成本降低60%,加速比超过96%,此外标注AI自动化率已达到80%,大幅降低了标注费用成本。

伴随乘用车高级别智能驾驶渗透率的不断提升,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逐渐走进城市,城市场景智能驾驶正在成为新的兵家必争之地。从2021年起,毫末已经发布两代乘用车辅助驾驶HPilot产品,正在按计划有序交付。在此次HAOMO AI DAY上,毫末重磅发布搭载HPilot3.0的“毫末城市NOH”。这是中国第一个大规模量产的城市辅助驾驶产品,第一个重感知的城市辅助驾驶方案,同时也是2022年中国第一个最实用高效的城市辅助驾驶产品。

场景覆盖层面,该系统可根据导航提供的行驶路线,在城市环境中实现自动变道超车、红绿灯识别与控车、复杂路口通行、无保护左右转等主要功能, 同时也可应对车辆近距离切入、车辆阻塞占道、交叉路口、环岛、隧道、立交桥等复杂的城市交通场景。

硬件层面,该系统配备了一颗AI能力360T、高速缓存144M、CPU计算能力达到200K+ DMIPS的超高算力芯片;同时还配套2个激光雷达、12个Camera、5个毫米波雷达,最大程度实现了整套辅助驾驶感知系统的安全冗余。

产品力层面,搭载该系统的乘用车路口通过率超过70%、变道成功率超过90%、交通流处理能力高达4级。据了解,在日常测试中,“毫末城市NOH”的路口通过率等方面领先特斯拉在中国的表现。

目前“毫末城市NOH“已经在北京、保定等城市进行深度场景打磨,搭载该系统的车辆也将会在近期正式量产落地。未来,“毫末城市NOH”功能落地的城市将会超过100个,同时搭载乘用车数量将超过100万台。

在后续采访环节易车也提出了毫末的城市版,在极端天气或者突发状况的情况下,是否都能够顺利完成?以及夜间实现城市NOH和白天相比难度在哪里?毫末是怎么克服的?的问题。毫末给出了如下回答:

毫末: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首先现在的驾驶系统,其实都是以辅助为主,是辅助自动驾驶或者辅助驾驶,不可能像人一样能够应对,或者人也无法应对所有的情况,会有系统的局限。确实会有一些系统处理不了的状况,比如极限近距离的加塞,比如突然间蹿出来的一些微小的障碍物,比如一个猫或者一个狗。我们的系统会快速的迭代,比如基于MANA的认知,在起步的时候,如果右侧是一个大公交车,而到红绿灯起步了它没有起步,或者它突然起步遮挡了你的视野。那个时候我可以做到不再起步,或者我也停在它的停止线的面前,而试探的去看看相邻到底有什么情况产生。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是依据人类的驾驶经验,或者是人类的驾驶行为在MANA里面进行快速的迭代和应对。这是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现在夜间的场景其实远比白天更复杂,因为夜间我们自己开的时候有远光灯,一些非常刺眼的红绿灯,包括探照灯,夜晚路线的模糊程度和对比度,都是我们在识别和应对起来一些困难点。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磨损程度,包括我们路面铺装的一些差异性。而这个也正是我们现在在大力推行MANA的基础原因所在,就是因为我们要利用整套MANA的能力,快速的把业界的问题解决掉。只有这么做,我们才可以快速的把城市的NOH推开。

活动最后,顾维灏表示:“毫末是一家致力于自动驾驶的AI技术企业,技术是毫末人不变的信仰。毫末一切未来的可能,都源自毫末人每一天的技术耕耘。技术提升就是毫末人孜孜不倦,每一刻都在精进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