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296GTS首次亮相、腾势全新MPV内饰谍照曝光…

2022年04月21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法拉利296GTS首次亮相

2、腾势全新MPV内饰谍照曝光

3、东风日产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上市

气缸最少法拉利登场,法拉利296GTS首次亮相,纯电模式都会超速

我飘了,竟然给大家看法拉利了!但只要有跑车,不管是谁都会多看几眼。4月19日,法拉利296 GTS首次亮相,这款跑车对法拉利来说,有不少颠覆性的创新设计,其中V6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的搭配是最引人关注的焦点。

法拉利 296 GTS

单从造型看,法拉利296 GTS比以前好像要收敛一些,但宽阔而扁平的车身,中后置发动机布局,以及典型敞篷跑车设计,就算不懂车的人都知道这就是法拉利

法拉利 296 GTS

作为一款硬顶敞篷跑车,它的车顶可以在45km/h的车速行驶中,只需14秒就能完成收折或打开,整个过程一键就能完成。

法拉利 296 GTS

法拉利296 GTS的内饰也不需要什么形容词,反正就算跑车的内饰。不过,它有很多颠覆性的设计,除了有巨大的全液晶仪表盘,绝大部分按键也都采用触摸式设计,副驾驶位置上还有一块小屏幕,算是跟上时代的步伐。

法拉利 296 GTS内饰

但跑车的卖点必定就是性能,法拉利296 GTS的驾驶座后方有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488千瓦(约663匹马力),涡轮夹在 120° 的V形气缸体夹角上,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

法拉利 296 GTS内饰

而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还有一台最大功率122千瓦(约165匹马力)的电机,整套动力的综合系统最大功率达到610千瓦(约830匹马力),2.9秒就能加速破百。实际上,法拉利296 GTS是一款插电混动跑车,纯电模式下虽然只能跑25km(具体工况没有公布),但光靠电机就能跑出135km/h的最高车速,照样会超速。

法拉利 296 GTS

法拉利历史上搭载V6发动机的跑车非常少,因为恩佐·法拉利不喜欢!但少不代表完全没有,法拉利曾经推出过搭载2.0L V6发动机的Dino 206GT,这款车是为了纪念恩佐·法拉利因病去世的长子阿尔弗雷多·迪诺·法拉利(Alfredo Dino Ferrari)而推出,而Dino临终前已经为法拉利开发出V6发动机。

法拉利Dino 206GT

当然,法拉利 296 GTS采用V6发动机,自然不单纯是作为纪念,而是考虑到未来的发展趋势而转型,要知道再过不久,欧洲就要停售纯燃油车,小排量电气化的发展方向,就连跑车世家法拉利都无法违背。所以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以后能买得起搭载内燃汽车的人,应该都是有钱人。

比亚迪风格深入骨子里,腾势全新MPV内饰谍照曝光

前段时间,比亚迪主导的腾势汽车,终于发布了旗下全新MPV车型的官图。没过多久,网上又曝光了这款全新MPV车型的内饰谍照。

腾势全新MPV内饰谍照

目前,这款腾势全新MPV的内饰依然被伪装包裹得严严实实,不过从露出来的部分来看,还是无法掩盖深入到骨子里的比亚迪风格,不光是方向盘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就连挡把与附近位置的造型都是那么的熟悉。

腾势全新MPV内饰谍照

至于那张不太符合MPV风格的头枕一体式运动化座椅,我们在比亚迪的多款车型上面都能找到类似的设计。所以,很多人肯定认为这就是一辆比亚迪

比亚迪海豚的座椅

其实,腾势全新MPV的外观并不像比亚迪的车型,夸张程度如丰田埃尔法的前脸,以及保姆车风格的车身造型,与腾势以往的车型又有巨大的差别。或许在中国消费者眼中,丰田埃尔法就是豪华MPV中的天花板,各大车企都想要向它学习。

腾势全新MPV官图

腾势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之前在社交平台上剧透的消息,腾势这款全新MPV将提供EV(纯电)和DM(插电混动)两种版本,还提供两驱和四驱的版本。刚好,比亚迪已经停止燃油车的生产,腾势全新MPV也不可能有燃油版的动力。

腾势全新MPV官图

腾势来说,这款全新MPV的推出无疑是品牌转型的重要节点,不过,想要靠它来实现销量方面的提升,难度确实很大。虽然目前国内MPV市场中缺乏值得选择的新能源车型,但由于MPV在国内的需求量还不算很大,能卖4000-5000辆都已经算很优秀了。

所以,腾势这款全新MPV车型更多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假如营销方面通过比亚迪的支持,腾势的发展恐怕会比以前有更明显的进步。

没啥特别的特别版,日产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上市,感觉套路很深

最近,东风日产推出了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车型上市,具体价格却没有说清楚,官网上仅仅写着23.88万元,并没有明确到底是不是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的价格。除此之外,海报上还丢下一段“详情请咨询当地专营店”。

东风日产楼兰

原来,这仅仅是东风日产一次促销活动,从4月1日已经开始,直到6月30日结束。这所谓的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事实上也并没有什么特别,不仅造型跟普通版的楼兰一模一样,内饰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改进。

东风日产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海报

它依旧搭载2.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日产的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

东风日产楼兰

所以,这款所谓的东风日产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确实是没啥特别的特别版,充其量也只是促销的活动,甚至有可能是清库存的一种手段。当然,东风日产楼兰的销量一直都很惨淡,月销量偶尔还能勉强能达到4位数,最近的销量还在一直下跌。

东风日产楼兰内饰

东风日产楼兰内饰

东风日产楼兰历史销量数据

对于楼兰躺平的销量状况,东风日产最近似乎也有一些动作,前不久不知道从哪来的消息,传闻2022款楼兰要卖到17.98-19.68万元,比新奇骏还便宜。可惜,这条消息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同时又没有否认辟谣,东风日产到底想要干什么,实在太难捉摸了。

疑似2022款楼兰的价格

至于这次推出的东风日产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其实大可不必这样来操作,与其故弄玄虚,还不如清晰明了地表明是促销活动。一项促销活动,不但没有任何吸引点,详细的活动内容还得让消费者自行到4S店去询问,这种套路很深的样子,最后恐怕会出现反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