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假期将到,开什么车出行舒适又安全?

2022年04月21日 11:12:0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疫情当下,不出门是最理想的防护方式。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难以做到长期居家。现在五一小长假将至,相信有不少人都希望到户外活动。那么为了避免接触大规模人群,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大家出门游玩尽量选择距离家里不远的郊区,并且是一个空旷地。同时在自驾出行途中,我们也需要注重车内空气净化和循环。在五一假期来临前,买车君给大家介绍几款配备健康座舱且驾乘感受舒适的车型,为大家出行保驾护航。

广汽传祺M8/M6等

空气净化系统:车规级CN95滤芯技术

众所周知,N95型口罩是能阻挡病毒进行飞沫传播的最强武器,众多车企也纷纷推出N95级别防护空调滤芯,然而广汽传祺带来的是车规级CN95滤芯技术,防护效果更佳。据悉,车规级CN95滤芯技术是使用高效低阻熔喷复合技术生产,具备更高效过滤能力,三重过滤技术,可有效隔绝空气有害物质,对0.3μm的微粒过滤效率≥95%,对多种病菌的杀菌率在99%以上。

从今年3月份开始,广汽传祺旗下车型也陆续搭载车规级CN95滤芯技术,如果是已购车的车主也可到广汽传祺4S店进行防护升级。因此,假期驾驶广汽传祺的车型出门能得到很好的防护效果。

在广汽传祺的产品阵营中,买车君推荐M8。这款车高级感、行驶性、娱乐性都能给人不错的体验感受,大人与小孩乘坐都会感觉很舒服。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有限,选择M6也不错,豪华质感不如M8,但也有宽敞的车内空间和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

除了传统燃油车,广汽新能源的车型也配备车规级CN95滤芯技术。而广汽新能源车在市场的优秀表现有目共睹,Aion LX、Aion V、Aion S都有很高的热度,其中Aion LX、Aion V在空间实用性方面比多数同级车型更出众,出游载人载物能够更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能源的车型还搭载医药香氛系统。该香氛系统不同于其它车型使用香氛精油,而是实打实地使用香氛原材料,并且有三种材料可以同时装在车内。由于香氛材料中含有中药成分,所以香氛还能起到舒缓神经、提神醒脑、消毒杀菌等作用。

比亚迪宋MAX

空气净化系统:PM2.5绿净系统

比亚迪车型针对车内空气质量推出过不少功能配置,其中比较著名的是PM2.5绿净系统,据悉,PM2.5绿净系统是将PM2.5监测、过滤、净化三大功能集成在空调系统中,只要开启空调通风绿净系统的净化功能即开始工作。该系统对直径大于0.3μm(微米)的颗粒过滤效率也能达到90%以上。

此外,PM2.5绿净系统还能实现快速自动检测车内外PM2.5浓度,并通过Pad界面清晰显示,可根据浓度值自动提示开启绿净系统,也可通过比亚迪云服务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进行车内空气净化提升车内健康环境。

目前比亚迪不少车型都配备PM2.5绿净系统。如果你家里已经有一辆适合出远门的传统燃油车,那么可以考虑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型,否则可以选择混动车。不过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车企一哥,纯电动车和混动车都能带来很好的用车体验,养车成本低、空间宽敞、智能配置丰富,同时颜值也较高。驾驶比亚迪的车型出游是很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有MPV车型宋MAX新能源车,新车的升舱顶版本有着十分可观的头部空间,成年人能够正常站立,平时常自驾出游的朋友不妨重点考虑。

广汽丰田汉兰达/赛那等

空气净化系统: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面对疫情,合资品牌也在尽最大努力给用户带来最好的防护。其中广汽丰田就推出了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这套系统在去年已经进入市场,车主可以在4S店进行选装。

广汽丰田的官方资料显示,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是采用专利电磁场电晕净化技术,具备双场引擎净化技术,可通过产生高压电场,破坏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内部结构来杀死病菌,同时分解有害物质,过滤污染颗粒,去除车内异味,净化车内空气。

另外,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在面积为36-42m³的室内空间内洁净空气输送率高达300-350m³/h,对付汽车内部的小空间更是不在话下。更加智能化的是,这套系统具备拓展智能功能,通过无线端即可远程操控。你在出门前开启车辆的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家人一上车就能享受到健康清新的空气。

在广汽丰田的车型中,比较适合全家出游的车型有全新汉兰达和赛那,其中赛那还能轻松满足七个成年人出行。而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比较拥挤,更适合乘坐小孩。至于轿车,由于TNGA架构降低了车辆重心,后排空间只达到够用水平,所以一家三口出行更适合。

沃尔沃S60、XC60等

空气净化系统:CLEANZONE清洁驾驶舱

说到驾驶座舱健康,怎能没有沃尔沃的车型,一直以来,沃尔沃对车辆安全和健康都十分重视,旗下所有产品都标配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正因为车辆座舱健康性出众,沃尔沃还通过了CATARCCN95汽车空调滤芯认证测试,这是针对汽车空调滤芯过滤等级的零部件级别认证。

据了解,沃尔沃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加入了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该系统针对中国80%的PM2.5小于1微米的环境污染现状研发,对PM2.5颗粒物的过滤效率高达95%,在行业内处于顶尖水平。另外,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还配置了空气质量检测和净化技术,包含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等一系列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在行车过程中实时监测车外空气质量,自动切换空气内外循环。

至于沃尔沃车型中,无论是S60、S90等轿车,还是XC40、XC60、XC90等SUV,在空间实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并且经销商推出不少优惠政策,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豪华车。不仅如此,沃尔沃车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武装到牙齿,能够给驾乘人员更加全方位的安全呵护,非常适合自驾出游。不过,你也要接受沃尔沃车型较低的市场保值率。

开车出行,汽车就成为我们免遭病毒攻击的保护体,这需要性能出众的空气净化系统。上述车型尽管空气净化技术不一,但都能达到很好的净化空气的作用,尤其是广汽传祺比亚迪两个自主品牌,配置是越级表现。若你对车辆主被动安全配置比较重视,也可以考虑沃尔沃的产品。

当然,除了上述车型,相信还有很多车企推出相应技术来保护用户,如果上述车型不合你口味,也可以到其它汽车品牌4S店咨询详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